20#无缝管商家当下出货不畅成交有所萎缩导致价格盘整为主

2018-05-15 09:56:16采钢网|

  春节之后,20#无缝管走势表现为“先抑后扬”。一季度,20#无缝管市场价格呈现下坡式跌落,一方面是需求尚未打开,另一方面就是高企的库存使20#无缝管价格难以得到支撑。


  然而,一季度末全国20#无缝管走了一波伶俐上涨行情。北京启动比较缓慢未跟上全国步伐,四月底京津冀地区20#无缝管价格才开始逐步攀升。而恰好是这一个月,环保政策频频出台。北京、天津、唐山、武安等多地因重污染天气出台环保政策,对20#无缝管等相关行业要求实施限产、停产措施。而限产停产对20#无缝管库存有了直接的影响。


  库存方面,全国20#无缝管市场库存在一季度末开始下降。春节时候,北京库存逐渐累积并超过了杭州。随后,在库存开始去化时,两地库存差逐渐扩大。但进入二季度,我们可以看到库存差有所缩减。而二季度也正好与环保限产政策出台的时间基本吻合,也就是说环保限产为20#无缝管库存的减少做出了一部分贡献,进而对20#无缝管价格也起到了支撑的作用。


  近一周,京津冀地区20#无缝管价格整体保持高位震荡。商家当下出货不畅,成交有所萎缩,导致价格盘整为主。如果20#无缝管产能真的可以因为环保而得以缩减,不仅仅是为大气环境的改善做出了贡献,或对20#无缝管价格也起到了一定提振作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