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库存持续下降后商家销售压力得以缓解

2018-05-14 11:05:03采钢网|

  “金三银四”是传统的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旺季,但“金三”旺季不旺,价格大跌,“银四”表现则好于“金三“,市场有所起色,期货持续大涨,聊城无缝钢管现货表现不俗,价格止跌反弹,一路震荡上行。现阶段,”仲夏五月“犹如站在聊城无缝钢管市场的十字路口,震荡徘徊,让人难以琢磨,但中长期来看,无论是从供给端还是需求端来讲,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易涨难跌。


  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亮眼


  昨天刚刚公布的前4个月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稳中偏好并超出市场预期,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发展趋势。


  五月起,不达标钢企一律叫停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 ,5月6日,河北省武安市召开了钢铁、焦化行业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无组织排放治理暨分表计电工作会议。江苏徐州地区环保再次加码,本周徐州地区再添焦企进入推空焦炉状态,现全城进入停产不出焦状态,焦炭暂停报价,具体复产时间未明确。


  由于高利润的存在,近期各地高炉复产积极性较高,继4月28日新疆钢厂联合停产半个月后,将于本周开始复产。本周共计5座高炉例检,12座高炉复产,复产主要集中在河北和两广地区。钢厂复产或对钢价有一定的抑制,但总的来说,环保限产是一个常态化持续性的事情,限产力度的持续加码将大于钢厂复产的程度。


  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降幅匀速前进


  本周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降幅匀速前进。对比两个数据可见,本期成交见好,库存下降,需求有了实质性恢复。目前来看,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库存持续下降后,商家销售压力得以缓解。目前多数地区库存已经恢复至正常水平,贸易商库存压力不大,经销商选择低库存运作。随着市场需求持续释放,短期库存还将继续下降。


  近期,受华南多地暴雨的影响,聊城无缝钢管价格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价格也在窄幅震荡,但钢贸商并未因此大量抛货,可见钢贸商心态较好,对后市依然谨慎乐观。整体来看,近期利好因素较多,废钢价格或保持相对稳定,钢坯价格下跌之后有企稳或反弹的可能。终端需求呈不断释放态势,中长期来看,钢贸商对聊城无缝钢管后市看法普遍偏乐观。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