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库存下降、资源偏紧、供给不足的状况不能改变

2018-05-11 09:35:12采钢网|

  “金三银四”是传统的聊城无缝管市场旺季,但“金三”旺季不旺,聊城无缝管价格大跌,“银四”则好于“金三”,市场有所起色,交易活跃,价格止跌反弹,震荡上行。那么“红五月”是传统的聊城无缝管市场淡季,会不会延续目前的运行态势,聊城无缝管市场能否火红呢?“红五月”市场价格将震荡上升,高位运行。


  从3月底到现在,聊城无缝管价格的上涨主要是下游终端有效需求集中释放,而环保提标的影响,部分地区的钢厂限产、减产,使整个聊城无缝管市场供给趋紧,阶段性的供需错位,致使无缝管价格持续震荡上涨。对于“红五月”的聊城无缝管市场行情走势,预测价格震荡上升,维持高位运的态势。


  从5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供给状况来看,尽管3月中旬,北方地区的采暖季结束,但华北地区非采暖季的环保限产措施继续执行,而且环保提标后的执行力度不亚于采暖季,华北地区的建筑用钢供给在4月中下旬环比下降。目前聊城无缝管库存量在持续下降。现在,除广州和东北地区外钢贸商拥有的建材资源出现品种规格不齐全,有缺货、少货的现象。


  后期聊城无缝管市场供给增量有限。自4月中旬开始,江苏地区环保提标互查,到5月中旬将开展全面核查验收,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时间,对华东地区聊城无缝管企业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一些钢厂闷炉、停炉,减产,停产。由于部分环保不达标的聊城无缝管企业被查处,停产整顿,制约产能释放,对5月份的建筑钢材市场供给将带来影响。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可供资源趋紧的状况,在短期内还将持续,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聊城无缝管市场价格易涨难跌,维持震荡上升、高位运行格局。


  从聊城无缝管市场需求层面来看,5月份,需求进入集中暴发期。今年春节比往年晚半个月左右,加上民工返城比往年也延后半个月多,导致建筑工程施工比正常时间要晚近一个月左右,聊城无缝管的需求释放时间亦相应延后,所以今年的“金三银四”旺季,变成“金四银五”,4、5月份是聊城无缝管市场的需求旺季,工程的“赶工潮”出现在4、5月份。


  5月份的气候是全国范围最适应建筑工程的施工,华北地区由于采暖季里施工受到影响的建筑工程,会在5月份抓紧施工,拉动聊城无缝管的需求。由于有采暖季的停工建筑工程施工最佳的时间段压缩到一年中的4-10月,而4月和5月,9月和10月,是施工的黄金时间,各地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4、5月份集中开工。随着各地的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集中开工,为拉动聊城无缝管需求注入动力,这将是5月份聊城无缝管价格震荡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这轮价格上涨的领头华东地区江苏是由于环保提标检查影响了供给,另外山东也是本轮上涨的急先锋,上合峰会六月份将要在青岛召开,计划五月份会加强的环保整治力度,届时对山东地区的钢厂釆取停限产和施工工程采取必要的停工措施,且时间不会短。一批建筑工程为抓施工进度,在5月份赶工期,抓紧施工。


  再有,南方地区在6月前后进入雨季或迎来梅雨期。据悉,今年雨季的雨水要比往年多,建筑工程的施工方,调整施工进度,赶在雨季之前的5月份加紧施工,因此“红五月”进入施工高潮期,拉动聊城无缝管的需求。如果后期聊城无缝管市场供给未能及时跟进,尤其是华东地区的无缝管市场目前的“库存下降、资源偏紧、供给不足”的状况不能改变,导致阶段性供需错位,将促使聊城无缝管价格震荡上升。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