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需求叠加去库存速度超预期 供给方面存在环保导致限产

2018-05-10 09:21:58采钢网|

  对于20#无缝管专家坚持看空逻辑。一个是去库存的速度,南方现在的梅雨季节,产量又到了一个上升期,焦化厂和钢厂的利润到了一个压缩期,20#无缝管去库存的速度会降下来,另一个是钢厂的利润,钢厂的利润一直在扩张,利润在扩张的情况下,钢厂是没有理由减产的各家的开工率都很高。


  预计短期20#无缝管价格还会偏强运行,但空间或有限,谨防回落。4月份20#无缝管在下游需求快速释放的基础上,库存下降明显,价格出现明显回涨,呈现“V”字形走势,部分城市20#无缝管价格已经创下今年的新高。在此基础上20#无缝管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可能有限,需要防范一定的回调风险。


  具体来看,一方面是价格已经回涨较多,从3月中下旬至当前,期货涨幅也非常可观,虽然后续在库存继续下降的前提下有再度冲高的基础和动能,但幅度以及力度可能有限。第二是进入6月份之后,20#无缝管市场需求将逐步走弱,库存降幅也将逐步收窄乃至不降,供需趋于更宽松,20#无缝管现货可能在期货价格率先调整的基础上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第三是宏观的大环境并不乐观,比如中美的贸易摩擦阴影仍在,这将导致20#无缝管市场持续上涨信心稍有不足。


  此外,聊城钢管现货网需要提醒的是,要谨防环保力度的趋严以及环保范围扩大化可能带来的价格扰动,比如徐州地区的环保限产。


  3月底至今,上涨趋势主要由于20#无缝管需求超预期叠加去库存速度超预期,而供给方面又存在环保导致限产。此外,过去一年主力合约都在交割月之前走出基差修复行情,也使得20#无缝管市场对于1810合约存在基差修复的预期。


  需求方面,4月分20#无缝管需求大增是3月需求延后的结果,在当前的经济和国家政策下,预计今年整体需求平稳,目前季节性需求高点基本已过,加上3月压抑的需求几乎释放完毕,预计接下来20#无缝管需求将迅速回落。过去几日20#无缝管成交量出现下降,过高的价格使得下游压力增大,采购意愿下降,上周库存降速明显下降也印证了观点,20#无缝管库存方面,预计未来去库存速度继续下降。


  供给方面,随着大量钢厂复产,钢厂开工率过去持续上升,环保的约束下已经到顶部,在高利润的驱使下,钢厂将尽可能提高产能,废钢价格的近期上涨证实了这一点。


  因此20#无缝管供需拐点渐近,高供给下,接下来的行情主要矛盾在于需求。若未来需求不及预期,很快出现阶段性供过于求。20#无缝管现货价格和采购意愿偏弱下,前期现货获利盘的急于兑现引发流动性不足,或许成为下跌趋势的导火索。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