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45#无缝钢管应以消化库存为主 对反弹高度不宜抱有过高预期

2018-05-09 09:10:49采钢网|

  最近,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普遍拉涨。春节后,由于45#无缝钢管库存过高,需求释放晚于预期,价格出现了快速下跌。到3月下旬,需求开始正常释放,45#无缝钢管市场压力减轻,同时随着环保治理力度加大,45#无缝钢管产量回升低于预期。近期政策方面释放出积极的信号也提振了市场信心,因此45#无缝钢管价格出现反弹。


  不过,由于库存绝对水平仍然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未来的需求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近期45#无缝钢管市场应以消化库存为主,对反弹高度不宜抱有过高预期,预计五一节前45#无缝钢管价格高位盘整为主。


  全国钢坯市场价格趋弱调整。主要城市45#无缝钢管现货价格涨跌互现,价格上涨的动力在于,2017年在去产能、淘汰"地条钢"和环保限产的三重利好下,45#无缝钢管价格在去年年涨幅超过60%。去产能、淘汰地条钢,对45#无缝钢管价格回升是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不过,4月份钢厂的粗钢产量明显上升。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称,去产能工作的推动下,2018年1-3月,45#无缝钢管行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高于收入增长幅度。2017年45#无缝钢管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成倍增长,创历史最高。发布业绩预告的钢铁上市公司,几乎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今年一季度45#无缝钢管行业的产能综合利用率已恢复到80%左右的合理区间。坚持用市场化、法制化的手段化解过剩产能,今年压减45#无缝钢管产能的任务分解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去产能成效仍将继续巩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