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关系仍趋于改善国内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2018-05-08 10:05:35采钢网|

    2018年4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震荡上行;铁矿石、焦炭价格下跌使得成本对后期20#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力度进一步减弱;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加速下降,降速创近年新高;5月份下游需求将进一步释放,江苏省加大环保限产力度,发改委也将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20#无缝钢管市场的供需关系有望继续改善,预计5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一、2018年4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震荡上行


    2018年4月份,在需求逐步启动下,市场成交明显好转,带动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快速下降,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呈现震荡上行的局面。4月份,六大区域20#无缝钢管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西南地区涨幅最大,东北、华北地区涨幅最小。


    二、五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工信部通过动态调整,使得20#无缝钢管企业运营更加规范,行业更加健康发展。目前河北地区限产持续,江苏地区的环保限产区域扩大,而5、6月份中钢协会同发改委将组织开展20#无缝钢管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将进一步改善20#无缝钢管市场的供应环境。


    1、3月份粗钢产量上升 后期产量继续回升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2018年4月份,钢厂高炉开工率大幅回升。取暖季限产全面结束后,企业复产规模明显扩大。预计4月份20#无缝钢管产量将进一步增长。


    2、3月份我国20#无缝钢管出口量环比继续回升 后期形势仍难言乐观


    4月份,20#无缝钢管行业贸易摩擦继续升温。尽管5月3日以美国总统特使、财长姆努钦率团访华,就中美经贸问题交换意见,但目前20#无缝钢管行业贸易摩擦趋势依然不减,2018年1-4月,以美国为首的10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钢铁业持续发起17起贸易救济调查,较去年同期增12起。2018年的钢材出口形势难言乐观。


    3、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继续回落 降速创近年新高


    4月份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呈继续回落态势。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回落7周以来,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降速。4月份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保持快速回落状态,主要源于下游需求不断释放、成交明显好转的情况下,钢铁贸易企业出货加快。


    4、4月份原料价格下跌 成本支撑作用继续减弱


    4月份国内铁精粉价格、进口铁矿石价格继续呈现下跌行情。4月份由于铁矿石、焦炭价格的下跌带动,成本对后期市场的支撑力度进一步减弱。


    5、5月份20#无缝钢管需求仍相对乐观


    1-3月统计数据显示,除房地产投资增速略有增长外,其他指标均有所回落。1-3月基建投资增速的下滑,与PPP项目清理有一定关系。基于今年需求释放晚,加上5月份气温适宜,建筑工程等项目将持续开展,20#无缝钢管下游需求释放仍相对乐观。


    综上所述,2018年4月份由于铁矿石、焦炭价格的下跌,成本对后期20#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减弱;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见顶后连降7周,降速创2010年以来新高。5月份仍是建筑工程项目开展的适宜季节,20#无缝钢管需求相对乐观;而唐山、邯郸等地非取暖季限产的延续,以及江苏地区环保治理的强化,5月至6月将组织开展20#无缝钢管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这些措施的实施将对后期供给起到一定制约,预计5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关系仍趋于改善,国内市场仍有上升空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