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政策持续使得45#无缝管供应在旺季没能出现大幅增长

2018-05-07 10:24:06采钢网|

   45#无缝管库存加速去化叠加需求释放超预期,将一季度震荡走低的期现价格重新拉了上来。分析人士指出,进入4月份,45#无缝管去库存速度加快,表明下游终端需求逐渐恢复,3月份被过分压抑的需求陆续在4月显现。


  不过,对于5月份45#无缝管需求能否继续,分析师出现分歧,有人认为将冲高回落,也有人认为将延续强势。


  45#无缝管价格在近一个月出现了较为剧烈的反弹,主要在于4月旺季兑现后市场走好。由于3月需求推后到了4月,45#无缝管需求出现了较有力度的爆发,而限产政策持续使得供应在旺季没能出现大幅增长。


   45#无缝管期价表现强势主要受四因素支撑:其一,4月份之后,季节性需求增量相当明显,这是45#无缝管价格强势的核心支撑原因;其二,4月中下旬以来,各地钢厂限产消息明显增多,可能导致45#无缝管供应缩减,这给市场提供了利好预期;其三,45#无缝管库存快速消耗态势验证了供需面改善;其四,期货主力合约与现货价格之间存在明显贴水,从估值角度而言,期价也存在支撑。


  进入4月份,45#无缝管去库存速度加快,下游终端需求逐渐恢复,3月份被过分压抑的需求陆续在4月显现。当前45#无缝管社会库存低于2014年同期,钢厂库存低于2015年同期。


  45#无缝管社会库存连同厂库同步持续快速下降,证明供需情况的确在逐步转好。伴随着期货主力合约价格逐步反弹,钢厂和经销商贸易商环节提价情绪浓厚,45#无缝管价格市场逐步回暖,钢企盈利也逐步好转。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