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要加快控产量、去库存 不能因短时间价格好就盲目扩产

2018-05-07 09:15:28采钢网|

  四月即将过去,传统旺季并没有发挥出它应有的威力,整体来看,今年20#无缝管启动较为缓慢,虽有缓慢爬升,但走势并不强劲,现如今第二季度即将过半,接下来的20#无缝管市场是如何运行的呢?


  先看看最近行情,20#无缝管持续震荡,整体趋强成为市场主导,本月上涨多是由于原料端居高,同时社会库存处于低位,影响各主导钢厂价格也纷纷上调,影响20#无缝管现货市价有较为充足的上涨空间,加之关联期货走势一路上扬,更是给商家充足信心。从成交表现来看,现阶段终端需求表现不佳,20#无缝管实际成交表现差强人意,虽说现货资源有限,部分地区库存量不足,商家惜售心理尚存,然供需两不旺的情况依旧存在,总体来说对后市预期尚可,20#无缝管下跌可能性不大,部分商家心态较为谨慎,操作多随行就市。


  再看看钢厂这边的情况,随着最后一炉铁水出铁完成、高炉休风结束,华东第一高炉---马钢9号高炉在运行65年后被永久性关停。此次永久性关停正是马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推动马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化解过剩产能,推进高质量发展,马钢决定提前永久关停包括9号高炉在内的二铁总厂北区全部炉机。


  此番马钢停产,对华东整个20#无缝管市场冲击较大,多数地区主导钢厂重新洗牌,萍钢、沙钢等钢厂积极抢占华东地区市场份额,尤其是萍钢,已经抢先签定了多数地区投放合同,此举直接导致了多数地区的萍钢断货,价格高抬。该现象能反映出,20#无缝管社会库存和企业库存的大幅增长,警示20#无缝管企业需要加快控产量、去库存步伐,不要因为短时间20#无缝管价格好就盲目扩产。供求态势的变化,导致今年1月份以来20#无缝管价格一路下跌。尽管本月价格有所回升,但涨幅也很有限,各位客户也不要恐慌,更新换代是常事,后期20#无缝管市场形势仍为向好。


  现在20#无缝管市场已经不是原来的钢市了,没有套路可言,没有规律可循,但是不变的是总会平衡的供需关系,此消彼长才造成了市场动荡,各位贸易商只要把握好终端市场,才能掌握20#无缝管市场的根本命脉,也就能及时看到机遇。下月的市场目前来看前景尚好,希望大家能抓住机会,领先而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