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很难出现较大规模减产 供应量短期或继续居高不下

2018-05-04 08:47:30采钢网|

  随着4月的接近尾声,市场对于5月的45#无缝钢管走势越加的关注。


  首先来看基本面,整体45#无缝钢管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但从市场反馈来看,需求面有一定回暖,但4月初期前后下游的集中复产是需求回暖的主要原因。自去年11月开始的限产抑制的需求在4月集中复产,尤其是在房地产等高压行业,这也就造成了当前45#无缝钢管较高产量下的供需平衡。


  后续来看,在利润偏高,政策限制有所减弱的前提下,45#无缝钢管市场很难出现较大规模的减产,供应量短期或继续居高不下;45#无缝钢管需求面来看,从房地产的建设周期来看,开工前期所用45#无缝钢管较多,随后会有一定的减少。因此后续45#无缝钢管需求量或有一定的下滑。进而整体市场供需矛盾或渐有增大。


  再来看宏观面,近期宏观消息变幻不断。中美贸易争端不断的演绎着各方的脚力,反映到国内市场上:央行降准、财政政策有一定的宽松预期、制造业减税。其实质是希望定向的放钱,将钱放到制造业上去,增加国内企业的竞争力,从而应对竞争。但是以往分析来看,或仍有一部分的钱投入房地产行业。反映45#无缝钢管市场上来看,中长期利于工业用钢的增加,但短期或更利于建筑用钢。对近期整体45#无缝钢管市场来看,或仅略偏利好。不过考虑中美贸易争端带来的对钢材出口的影响,短期宏观面对45#无缝钢管市场实质是偏利空的。


  综上两方面来看,5月45#无缝钢管市场行情略偏悲观。分阶段来看,上半月市场或整体尚可,或仍有一定的小幅上涨,但下半月开始45#无缝钢管市场或逐渐偏弱。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