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供给增量弹性低于过去 订单量和采购意愿略有回落

2018-05-03 10:17:00采钢网|

     4月份20#无缝钢管企业销量增加,库存快速下降,企业对后市心态保持乐观,订单量和采购意愿略有回落,预计5月份20#无缝钢管流通市场需求景气度较好延续。


     钢贸企业销售量增加,20#无缝钢管市场交易持续活跃。从区域看,全国六大区域指数4升2降,华北地区销量回升幅度最大,华东、西南地区销量回落。


     20#无缝钢管终端采购量保持较高水平,整体变化不大。国内订单指数较上月持平,其中直供订单指数回升,表明终端下游企业直接采购的订单量较上月出现回升。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20#无缝钢管流通环节库存快速消化。从区域看,六大区域库存指数均回落,其中华东、中南、西南地区库存指数回落。


     钢贸企业计划采购量将有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年销量小于10万吨的小型钢贸企业是采购需求回落的主体,其采购意愿指数环比下滑5.7%。


     一季度我国经济开局良好,多项数据呈现积极向好趋势。在新经济下,中国经济结构发生了变化,投资对经济的拉动有所上升,进出口的拉动有所回落,经济内生动力强劲,新动能正在快速成长,经济结构质量效应凸显。但是,考虑到一个月来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冲突,外需波动的可能性加剧。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调整结构与持续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时隔四年再次重申扩大内需的重要性,为20#无缝钢管市场注入了强心剂。除此之外,月内降准政策出台,适度“放水”稳定国内投资意图明显,有望改善20#无缝钢管市场之前对于国内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和基建投资快速下滑的悲观预期。多项利好举措对20#无缝钢管行业的长期需求提供了保障。


     从行业本身来看,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主线不改的背景下,若确保落后产能不会死灰复燃,20#无缝钢管企业利用通过提高废钢比、入料品味、高炉利用系数等工艺措施增产的潜力有限,今年20#无缝钢管供给增量弹性应低于过去。同时,社会库存的去化速度非常惊人,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综合来看,4月份钢贸企业销量增加,库存快速下降,20#无缝钢管企业对后市心态保持乐观,订单量和采购意愿高位略有回落,预计5月份流通市场需求景气度较好延续。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