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关注度较高 预计行情或整体趋强震荡

2018-04-28 10:41:53采钢网|

   还有一周,银四就要过完了,但聊城无缝钢管的整体重心仍然是下移的。分析来看原因主要是随着企业复产增加,库存压力增大制约市场,同期期货震荡加剧市场观望情绪,商家心态谨慎不乐观。对于五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关注度较高,预计行情或整体趋强震荡。具体来看:


  利好因素:部分聊城无缝钢管企业库存维持低位水平,据了解因三月份产线限产影响加上需求回暖,导致聊城无缝钢管企业供应不足,目前当地聊城无缝钢管企业库存维持相对偏低水平。同时架子管方面,目前唐山架子管企业开工率不高,维持在13%-15%,由于需求增加,企业订单多排在一周到半个月,因此资源相对偏紧,对行情也有支撑。三是,随着天气转暖,市场低位有需求,底部支撑较强。


  利空因素:一是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心态谨慎不乐观。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目前商家对后市心态谨慎,拿货积极性不高,特别是高位观望情绪增加,因此高位价格往往支撑难度较大。二是上游企业库存逐渐增加,库存压力制约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同期钢厂毛利偏高,因此降价销货意愿比较强。三是黑色期货走势一直震荡,市场情绪不高,制约行情向好。


  综合来看,目前终端需求正在恢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底部支撑较强,且有一定的需求带动,因此有上行趋势。但是由于心态不稳,拿货积极性等制约,因此高位压力仍存。因此预计五月份聊城无缝钢管行情或大幅拉涨的可能性不大,以趋强震荡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