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行情走出一个小高潮 供应端目前保持稳定高强状态

2018-04-27 10:19:05采钢网|

  四月以来,20#无缝钢管供需两端同时发力,价格稳中上涨,市场进一步好转。社会库存也进一步下降,在需求不断回暖的背景下,本周20#无缝钢管行情走出一个小高潮。目前市场是否已经反转,后期行情何去何从?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看看市场具体情况。


  一、主导钢厂生产情况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统计本周20#无缝钢管主导钢厂因检修/限产导致影响产量和上周相比无明显变化。从数据可以看出,20#无缝钢管供应端目前保持一个稳定高强状态。


  二、20#无缝钢管社会库存、钢厂库存


  20#无缝钢管库存降幅继续扩大,尤其是钢厂库存,降幅更为明显。钢厂库存的逐年递减显示出目前钢厂释放了资源压力,同时也是显示目前20#无缝钢管供需朝着良性平衡方向发展,也是得益于国家去产能的政策。


  三、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变化


  从价格看,山东济南地区市场价格领涨全国。全国上周20#无缝钢管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南方地区涨幅仍偏大于北方地区,南北价差明显。


  总结:


  本周20#无缝钢管价格整体大幅上涨,钢厂仍然在加大马力生产,总体生产情况保持稳定,值得关注的是,20#无缝钢管钢厂库存本周钢厂降幅明显,社会库存降幅也在继续扩大,多种资源规格紧缺,也是侧面印证了需求端的持续释放。本周央行发布的自4月2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中期借贷便利消息,对于市场资金流动性是一个利好消息,对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提供了上涨支撑。


  目前,南北价差进一步扩大,北方市场资源对于20#无缝钢管的影响值得关注,后期市场是否可以持续向好还是取决于下游需求端能否持续释放,短期看,20#无缝钢管价格仍有望保持偏强运行态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