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炭依然略显疲软之态 20#无缝钢管需求萎缩价格下跌

2018-04-24 10:02:38采钢网|

  进入“银四月”,尽管是20#无缝钢管市场的传统旺季,而焦炭市场却似乎旺季不旺,依然略显疲软之态,价格仍在小幅波动。不过,焦化企业“限产保价”意愿增强,一些厂家达到“稳市”的共识,表示无条件联合限产20%以上。


  在分析预测后期焦炭市场行情走势时,经营者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根据目前焦炭市场的运行态势,价格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或将止跌企稳。时下需要关注的是影响后期20#无缝钢管市场行情走势的一些不确定因素,这些因素有利的,也有利空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焦企限产保价稳定市场意愿强烈,有利于后市行情企稳。今年第一季度,当地不少焦化企业效益大减,有的焦企已在亏损边缘。为此,焦企“挺价稳市”呼声强烈。据悉,不少地区的焦企加大限产力度,如在徐州,焦化企业限产至三成。业内人士认为,焦企限产保价稳市,对后期焦炭现货市场是大利好,焦炭价格可能止跌企稳或者跌势减缓。


  二是中美贸易战对焦炭等钢铁原料市场的影响有限。日趋激烈的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煤炭、焦炭行业有何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影响不大,我国煤炭出口量很少,而出口美国的煤炭更少。业内人士同时认为,中国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采取反制措施或将利好国内煤炭市场。


  三是20#无缝钢管市场行情变化对焦炭市场的影响仍需关注。3月份,20#无缝钢管市场旺季不旺,需求萎缩,价格下跌。进入4月份,20#无缝钢管市场亦无起色,需求尚无明显释放的迹象,交易清淡,价格震荡下行,钢厂的部分20#无缝钢管出厂价格下调,因而,在焦炭等钢铁原料采购上大都控制采购量,压低采购价。最近,一批20#无缝钢管企业提出降低焦炭采购价格,有些焦企已经接受钢厂的降价要求。部分钢企亦有下调焦炭采购价格的意愿,此次降价将陆续落地,此举或将对后期焦炭市场行情产生一定的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