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终端整体采购始终没有表现出太强的积极性和迫切性

2018-04-23 11:01:32采钢网|

    今天期现货市场再度出现反弹,尤其期货市场一扫昨日颓势直逼前期高点,不过最终仍然未能冲破阻力,在尾盘明显回落。受此影响,45#无缝管现货市场同样在上午量价同升之后,下午开始整体转弱。


    此外,从今天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虽然GDP平稳符合预期,但与45#无缝管市场密切相关的房地产、基建等数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多少信心。毕竟去年45#无缝管市场的强势拉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整体基建的强劲需求导致。而今年基建不但没有去年同期表现亮眼,而且由于物料价格的整体抬升,实际的需求很可能还是同比下降 的。如此一来,没有了基建马车的强力狂飙,接下来的45#无缝管市场需求很难不让人产生担忧。


    其次,今天中美贸易战再度擦出新的火花,虽然其标的物有转向农产品的迹象,但要知道其发生之初的核心指向就有45#无缝管行业。所以只要贸易战没有宣布结束,45#无缝管行业随时都有可能受到外部因素的侵袭。那么已经连年缩量的不锈钢材出口,接下来的表现可就让人有些担忧了。


    再次,45#无缝管市场整体资金紧张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央行傍晚发布了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信息,但一方面其资金流入市场需要一定周期,另一方面对于45#无缝管产业链来讲,已经很难再度获得大量流动资金的青睐。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场承受的压力依然难以有效缓解。


    最后,回到45#无缝管市场核心的供需来看,钢企无论是受政策性限产还是其他方面的因素导致减产停产,其实际的产量从数据表现来看,都是处于相对高位的,也就是说45#无缝管的供应压力始终存在。而需求方面除了数据表现出略有下降的趋势之外,终端整体采购始终没有表现出太强的积极性和迫切性,一样说明了其还没有爆发出足够让45#无缝管市场兴奋地动能来。


    总的来说,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认为,45#无缝管市场的反弹依然会来,但其冲破阻力形成上升趋势的可能依然较小。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更谨慎一些为好,盲目追涨并不可取。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