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具体走势取决于去库存速度、需求放量的可持续性

2018-04-20 09:03:04采钢网|

    虽然进入四月份终端采购明显放量,但由于45#无缝钢管市场成交有所反复,且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上周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冲高回落后于周末再度小幅拉涨,整体呈现震荡运行格局。聊城钢管现货网指出,目前不论是消息面还是行业基本面都是利好因素居多,但具体走势还要取决于去库存速度、需求放量的可持续性。


    中美贸易战是影响近期45#无缝钢管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另外,从三月中下旬开始,下游工地开工率持续回升,进入四月份45#无缝钢管终端采购明显放量,北方各地出货情况明显好转,南方市场成交也较为火爆。不过上周前几日大量释放后透支了近期的需求,且清明节前集中备货的库存需要消化时间,加上一些中间需求担心45#无缝钢管价格拉涨后风险增加,这部分需求进场采购的热情度有所下降。随着45#无缝钢管需求的集中释放,后期成交一度陷入清淡局面,周中成交与高峰期相比下降三四成左右,市场成交有所反复,45#无缝钢管价格也出现震荡,但整体比前一周有所上涨。


    目前不论来自于消息面还是行业基本面都是利好居多。除了中美贸易战的气氛缓和以外,对45#无缝钢管供给端压力增大的担忧也在减弱。


    需求方面,从近期发布的宏观数据也可以看出,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愈加旺盛。据统计,三月挖掘机销量同比上涨78.9%,作为经济数据重要的先行指标再次超预期增长,显示出基建市场的向好发展。另一个重要的晴雨表发电量数据亦有良好表现。今年一季度,全国发用电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快速增长态势,发电量和同 比增速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其中发电量同比增长10%,一至二月全国用电量增速创5年来新高。用电数据说明一季度的经济仍将平稳增长,达到机构预计的 6.8%增速没有问题。


    去库存化的进程也在加快。全国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连续5周下降,且厂里库存与社会库存再度双双下降,说明市场购买力还是相当给力的。


    需要观察的是后期去库存速度能否保持,以及45#无缝钢管需求大幅放量是否具备可持续性。若需求持续放量,则反弹依旧可期,即便调整也只是反弹过程中的小回调;反之,此波反弹或告一段落,直到45#无缝钢管市场认可的又一次抄底机会到来。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