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45#无缝管回流及需求回升 未来盈利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2018-04-18 09:59:15采钢网|

  2017年上半年,“地条钢”因素扰乱市场,45#无缝管企业利润被“地条钢”企业侵蚀。随着去年上半年“地条钢”彻底取缔,主营产品价格合理回归。 2018年国家将进一步严查“地条钢”死灰复燃,确保45#无缝管产品良好的市场供需关系,公司未来盈利持续性有望得到保证。后期随着北方45#无缝管回流及需求回升,未来盈利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


  市场需求回暖,45#无缝管价格存在上升空间


  2018年一季度,45#无缝管市场进入传统淡季,叠加北方环保停工,社会库存快速上升,导致45#无缝管价格下跌。公司虽处于广东省,但受北方45#无缝管南下冲击市场,区域供给出现增加挤压公司市场份额。二季度随着北方工地逐步复工,前期停工的土石方工程在进入二季度后也将开始大量采购钢材,北方45#无缝管逐渐回流,利好价格企稳回升。


  深挖内部管理, 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2017年,企业管理变革和降成本工作成效显著。2018年一季度,企业继续保持较高水平的盈利水平,企业未来持续盈利后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优化45#无缝管产品结构,提高企业竞争力。


  45#无缝管企业经营稳定, 维持“买入”评级不变


  2018年,国家将继续压减产能,加之国家严控新增产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45#无缝管行业供需格局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在供给端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受2018年北方采暖季继续执行的高预期,下游工程工期或将在采暖季前集中释放。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