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消息的逐渐淡化等因素支撑20#无缝钢管现货价格

2018-04-16 08:43:20采钢网|

  昨日开始,期货价格逆势反弹。此次期货翻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20#无缝钢管市场需求逐渐释放,另外环保消息依旧密集,市场整体20#无缝钢管产量增加缓慢,贸易摩擦消息的逐渐淡化等因素均支撑20#无缝钢管现货价格。但同时了解到,当前钢厂整体库存依旧处于较高位置,对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有一定抑制作用,就此来看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缺乏一定持续性。


  具体来看,近期20#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复苏明显,市场整体成交情况也相对活跃。另外还了解到,上周20#无缝钢管产量仍处在下行通道,因此导致20#无缝钢管整体库存整体下降,且降幅明显。由此不难看出,钢厂方面利润下降以及对后市预期较弱促使钢厂降低生产成本依旧和降低产量。虽后期炼铁产能会逐渐恢复增加,但在环保消息密集的当下,高炉迅速恢复生产的可能性也较小,因此库存迅速积压走高的情况基本不存在。但据聊城钢管现货网统计,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都仍大大高于去年同期,20#无缝钢管库存依旧处于高位。


  另外了解到,随着采暖季结束,钢厂逐渐恢复生产,因此市场整体20#无缝钢管产量有所增加。但需求逐步回暖,钢厂方便的整体库存并未出现大幅积压的情况,然钢厂库存处于高位也是事实,因此对20#无缝钢管价格有一定抑制作用。另外宏观面消息利弊共存,整体预期谨慎。综合来看,预计近期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涨势难以持续,维持震荡盘整格局的可能性较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