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炉复产缓慢原料需求有限 20#无缝管库存处于高点需求难以为继

2018-04-12 08:29:39采钢网|

  空头逻辑逐渐走向尽头


  随着上周的反弹,20#无缝管市场需求放量,从近期成交及降库存的幅度来看,由于被抑制的需求开始启动,4月20#无缝管供需面大概率好于3月,库存去化速度有望继续保持。


  20#无缝管市场前期悲观的核心原因在于库存处于历史高点需求难以为继,而库存的快速下降也意味着需求开始恢复正常,同时非采暖季的限产也抑制的超额供应,供应增加低于预期,4月份20#无缝管价格有望达到年内高点。


  库存持续加速回落


  被抑制的需求启动使得库存连续三周加速下降,前期20#无缝管市场看空的主导逻辑需求不及预期开始走向证伪,而供给端尽管高炉开始逐步复产,但并未看到铁水产量的明显增加,随着利空因素的集中释放,加之基本面开始转向多头,20#无缝管价格有望维系反弹。


  高炉复产缓慢,原料需求有限


  本周铁矿现货市场价格呈小幅下跌趋势,尽管终端20#无缝管市场成交放量,钢厂成材库存与社会库存双降但钢厂对于原料补库仍持观望状态,加上部分地区高炉复产延期,港口成交整体维持低位。


  铁矿石难以走出独立的行情,去年四季度以来钢厂的低库存策略持续至今,也是由于矿的增产周期尚未结束导致供应处于持续过剩的阶段,加上今年钢厂利润随着20#无缝管价格的一轮大幅下跌脱离了以往的暴利状态,对高品矿的需求不再那么强盛,反倒在中低利润的状态下愿意加大中低品矿的用量。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