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出货量有所下降 需求已陆续恢复、去库存化开启

2018-04-12 08:28:10采钢网|

  4月上旬,在中美贸易战开始后,期货、股市出现震荡调整,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也维持震荡先涨后回落的态势。钢厂到货不多,雾霾天气增多,邯郸、唐山部分钢厂限产,部分钢厂资源未有到货。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出货量有所下降,商家手中库存维持小幅下降,聊城无缝钢管库存降幅缩小。


  近期对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影响较大的中美贸易战情况,态势开始出现缓和迹象。随着前期累积的空头情绪集中释放,库存的下降以及供需两端边际好转、中美贸易战的缓和等等,4月价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仍有上涨的可能。但资金紧张、库存依然较高、钢厂复产预期依旧存在,贸易战最终以什么方式解决等后期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市场反弹或不会十分顺利。4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价格维持震荡调整态势。下游需求也是时多时少,而钢厂到货依然较多,库存下降幅度缩小。下周来看,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成交逐步放大,预计市场价格将小幅波动,而市场库存将小幅下降趋势。


  一、钢厂资源供应量较上月增多


  本周河北因限产影响部分高炉推迟复产,同时东北和华东有大高炉例行检修,高炉开工容积整体持平,但前期烘炉高炉正常生产,铁水产量有明显提升。


  采暖季限产结束后,部分聊城无缝管厂家的生产陆续将恢复,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供给量将高于三月份。而市场需求也逐渐放大,后期聊城无缝钢管库存维持下降趋势,但降幅缩小。


  二、市场需求仍值得期待近国内经济运行良好,聊城无缝钢管需求保持稳定。1月份至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9%,涨幅创去年8月份以来新高。


  综合来看,目前聊城无缝钢管需求的已经陆续恢复、去库存化开启,“银四”仍然期待。只是对于京津冀区域来说,仍需警惕和关注四月份市场供给压力增大造成的供需失衡,以及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不确定影响。预计短期聊城无缝钢管市价呈震荡偏强的趋势,但整体环境变化多端,市场维持震荡态势。


  下周从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库存情况看市场走势,市场震荡调整为主,而市场需求的较好,市场价格震荡偏强,后期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库存将维持小幅下降态势,降幅有所缩小。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