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聊城无缝管库存压力仍在 市场各方现阶段出货是主旋律

2018-04-10 08:29:48采钢网|

    从聊城无缝管供应与库存看,环保对矿石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影响略小。虽然部分地区内聊城无缝管供应受环保影响较大,且短期内无大起色,但这一部分对于总体供应量可谓是杯水车薪。外国矿山发货不断,港口库存 进一步累积,原料风险在不断加大,而下游的库存量也不容小觑。环保限产理论上是一个策略,但就从下游库存来看,较去年同比无疑是非常高的一个位置。其中不不乏春节较往年略晚,工地开工延后等一些因素的影响。聊城无缝管需求启动延后及复苏较慢的形势如同一把利刃戳破市场乐观强预期的泡沫。


    从政策方面看,限产战线无限期延长。众所周知,北方是污染天气的重症之地,自年前采暖季限产至三月十五日后,鉴于雾霾天气迟迟没有缓解,政府又出台了相关的非采暖季限产,其中唐山,邯邢地区力度尤为突出。近日,河北邯郸武 安市钢铁以及焦化、水泥等涉气行业二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差别化管控方案以及《武安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整改方案》分别出台,要求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不折不扣完成钢铁去产能任务。就武安邯郸市而言,共计10家钢企限产50%,两家搬迁。这对上游原料端的需求可谓是一大利空,加上聊城无缝管年后价格探底频频,钢厂利润缩水导致采购铁矿积极性比较低迷。


    从聊城无缝管市场心态来看,中美贸易战摩擦频频,市场人心惶惶,期货盘面较前期大幅走跌,聊城无缝管现货方面与原料跟随走弱,商家心态难言乐观,现阶段拿货更加谨慎。近两周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虽然不断下降,但降速缓慢。从侧面反映出市场心态不容乐观,期货一旦有小反弹,市场普遍借涨势逢高出货,使得聊城无缝管价格缺乏底部支撑,从而失去持续向上的动力。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称,基于现阶段聊城无缝管库存压力仍在,市场各方现阶段出货是主旋律,期货和现货暂未大幅抬头的情况下,预计后期铁矿仍将不断承压。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