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5#无缝管行业将迎来一场去产能大考同时也面临更多考验

2018-04-10 08:28:36采钢网|

    今年45#无缝管行业将迎来一场去产能大考,同时也面临更多考验。现在去产能对市场的影响不如过去两年,预计45#无缝管行业效益受价格影响会有所回落,但仍将处于较高水平。


    目前,大小钢厂在利益驱使下蠢蠢欲动,试图再次扩张产能。但从近期政策中传递出的信息是,国家今年的把控力度明显加大,尤其是稳固去产能成果、严控新增产能方面。


    今年供给侧改革成果要维护、“地条钢”复燃的要制止住、违规产能置换要依法处理,但仍靠强化去产能政策来助涨45#无缝管价格,是不大可能的。现在这个状况钢厂盈利就很好了,钢价、煤价飙涨,也不符合政府的初衷。


    45#无缝管行业已从产能严重过剩转化为部分地区产能过大、钢铁产能集中度低、环境能耗难以承受三者并存。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建议将深化去产能与优化区域布局、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未来任何新上钢铁项目都要实施产能置换,以严控新增产能。


    去年底,45#无缝管产能基本上是平衡的,如果产能再增加,又会出现过剩。另外,相关部门已经注意到合规企业产能扩充规模过大,一些不合规项目在建或投产,政府需要压住这个势头。


    要避免再度陷入一轮又一轮产能过剩的“怪圈”,必须坚持45#无缝管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深入推进45#无缝管去产能,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2018年要重点处置“僵尸企业”,杜绝平均摊派指标,同时要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产能复产以及严禁任何形式的新增产能。


    45#无缝管企业应严格按减量置换要求实施项目建设,杜绝玩“数字游戏”。“各企业对该置换的项目要按要求置换,对于该置换却没做的项目,坚决不能予以备案,更不允许开工建设。”若近期电炉钢出现大量亏损停产,意味着45#无缝管市场供应的减少,这对45#无缝管价格反弹会产生一定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