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对后期聊城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作用继续减弱

2018-04-09 08:42:58采钢网|

   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见顶回落,4月份下游需求将有所放量,唐山、邯郸等地非取暖季限产的实施,市场供需关系有望得到改善,预计4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或呈震荡趋强走势。


    一、2018年3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震荡下行


    2018年3月份,由于需求启动延后,供给释放超出预期,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压力突显,叠加中美贸易摩擦等一系列利空因素,无缝钢管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局面。


    二、四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将震荡趋强


    2018年,我国钢铁业将以落实化解3000万吨钢铁过剩产能任务、处置“僵尸企业”、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和已化解产能复产,严禁任何形式的新增产能作为钢铁 行业严控产能的重点。2018年5月至6月,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将牵头组织开展防范“地条钢” 死灰复燃和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专项大检查。相关专项检查的开展将有助于维护去产能成效,保证钢铁行业运行环境的稳定。


    1、1-2月份粗钢产量超预期,后期产量继续回升


    2018年3月份,钢厂高炉开工率继续回升。3月15日起,北方地区取暖季限产结束,虽河北省唐山市、邯郸市相继出台非取暖季分别采用限产10%-15%及限产25%的措施,将对取暖季后产量释放力度有所减缓,但在聊城无缝钢管企业增加转炉废钢比的操作方式下,以及非取暖季限产的城市相对较少的情况下,后期聊城无缝钢管产量将进一步增长。


    2、2月份我国钢材出口量环比略有回升,后期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3月9日特朗普宣布将于15天后针对美国钢铁进口征收25%的高额关税;并于3月22日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达600亿美元,中国对美直接和间接出口钢材将进一步承压;贸易摩擦有进一步升级的趋势,钢材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3、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见顶回落,后期将进一步下降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3月份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在上旬见顶后呈现快速回落态势。预计4月份随着需求的逐步释放,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将进一步下降。


    4、4月份聊城无缝钢管需求将逐步释放


    尽管1-2月份数据表现良好,但2018年春季需求并未如期大量释放,主要反映在今年春节较晚,务工人员返城速度慢、叠加资金紧张等因素,2018年春季聊城无缝钢管需求释放明显晚于历史同期。4月份,随着各地房地产、建筑工程等项目全面启动,下游无缝钢管需求释放将明显转好。


    综上所述,2018年3月份由于铁矿石价格的下跌,成本对后期聊城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作用继续减弱;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见顶后连降3周。4月份随着各地建筑工程项目全面开展,聊城无缝钢管需求将明显放量,带动社会库存进一步下降;而唐山、邯郸等地非取暖季限产的延续,对后期供给的增量起到一定制约,预计4月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关系将趋于改善,市场或将呈震荡上行态势。但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势头未减,后期中美双方相关制裁动态或仍将成为市场变化的重大不确定因素,因此,对4月份的走势判断为谨慎乐观。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