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企业成本小幅下降不太重要而下游需求恢复却很重要

2018-04-04 10:33:33采钢网|

  在美国大规模减税并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的背景下,在大家对今年的出口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通过增值税减税政策有望刺激内需,改变预期,提升制造业和建筑业的投资增速回升,以此来对冲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从而确保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目标如期完成。


  对原材料开采、钢铁生产和下游制造等整个聊城无缝管产业链均有积极性影响,对聊城无缝管市场的影响则是中性偏空。目前聊城无缝管企业的债务率较高,综合负担也比较重,减税的实施,将使成本得到下降,同时也会使物流成本得到下降,有利于聊城无缝管企业综合成本的下降。不过,减税同样使钢铁的上游原材料开采企业和下游加工与制造企业获准,使其成本得以下降。


  这会刺激供给并降低整个产业链的成本,短期内对提振市场信心是有益的,从中长期来看,则是使最终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对聊城无缝管市场是偏空的。


  目前,聊城无缝管和上游的煤炭企业效益均不错,减税对其成本影响并不大,主要是物流成本的下降。对国内铁矿石生产商降本增效会有积极影响。而减税对下游加工和制造业的正面影响会更大一些。毕竟,制造业在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下的成本压力较大,再者,不像钢铁和煤炭,下游企业来自国际市场的竞争很大,出口又是重要市场,因而,减税对其提升竞争力和增强聊城无缝管厂家实力均有相当的积极影响。


  对于聊城无缝管企业来说,成本的小幅下降不太重要,下游需求的恢复却很重要。而去产能和环保限产效果如何、产能复苏是否超预期等问题的进展对其更为重要。


  当然,减税也有一些不利影响。税率的下降在中长期可能会导致总税收上升,但在短期内将导致政府税收下降。2018年国际环境和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聊城无缝管价格和进出口因素的增收作用可能减弱,减税降费措施的累积效应也将给财政收入增长带来压力和挑战。税收的下降可能会使政府引导的基建投资项目和保障房建设等项目受到影响,对拉动聊城无缝管需求不利。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