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紧张局势逐步缓解 45#无缝管高库存压力仍较为突出

2018-04-04 08:27:33采钢网|

  那么,最近45#无缝管市场价格为什么突然疯涨?有以下几点原因:


  1、中美贸易战局势缓和


  有分析人士认为,随贸易摩擦紧张局势的逐步缓解,全球资本市场进入反弹节奏,目前来看,期市短期底部基本明了,前期对45#无缝管需求的过度看空的预期等到一定的修复,但目前45#无缝管市场高库存压力仍较为突出,对反弹期望不可过高。并且,中美关系缓和不是昨天才发生的事,因此,这不是引发周五45#无缝管大涨的主要原因,更关键的一点原因是下面这个。


  2、非取暖季限产政策


  自取暖季结束后的第一天,3月16日,河钢唐钢就进入了非采暖季生产组织阶段,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昨日,邯郸市再次爆出消息,从2018年4月1日起至11月15日,邯郸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采暖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钢铁、焦化等行业将限产25%左右。除此之外,业界开始担心受取暖季限产政策的京津冀地区其它城市是否也会采取同样措施,可能性较大。


  去年取暖季限产,对45#无缝管行业影响比较大,但是对空气质量改善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可以说,限产措施仿佛一把神器,为大家指明了一条治理空气污染的一个方向。


  可是最近取暖季限产刚结束,京津冀的空气质量又开始不好了。最近京津冀空气质量情况不容乐观,更是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有了去年取暖季空气质量改善的成功经验,限产这把神器会不会再次启用?


  45#无缝管价格会不会就这么开始涨起来了?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不想判断后期的价格走势,只是想说根据目前的信息,关于非取暖季限产对45#无缝管价格的影响,我们不应该报太高的期望。对于当前45#无缝管市场的变化我们还需理性看待,但2018年整体市场行情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