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价格伴随库存去化的进度表现出震荡反复可能性仍大

2018-04-02 09:03:38采钢网|

    金三收尾并不平静,中美贸易战爆发,全球股市和商品均出现下挫;采暖季结束,环保力度不减,限产政策频出,供应面给予45#无缝钢管价格一定底部支撑;那么,金三的黯然退场,银四45#无缝钢管市场能否华丽转身呢?


    贸易战对45#无缝钢管市场的利空影响从日前的大跌行情反馈来看显而易见,美国加征进口关税对钢材间接出口形成较大利空,而且此举可能引发其他国家和地区跟进上调关税,对我国钢材出口中长期影响不利。另外,我国出口至美国的机械设备等商品,很多都是钢材的下游产品,如果其出口受阻,必将对国内45#无缝钢管消费形成不利影响,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对45#无缝钢管价格构成压力。


    当然,对于中后期来说,中美进一步磋商之后,贸易战规模有所减小并非不可能,那么一旦政策面有利好释放,加之前期深跌过后,45#无缝钢管市场迎来反弹也符合预期。


    实实在在的降税改革,对45#无缝钢管市场的下游产业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无疑是个重大利好。尤其此次税改将针对性地改善高端制造业和新兴制造业的发展环境,而这些行业对45#无缝钢管的质量要求高于传统制造业,因此对高质量产品需求的增长将有望倒逼45#无缝钢管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并促进45#无缝钢管行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过去5年已经化解的过剩45#无缝钢管产能基础上,中国在2018年还要再压减产能,并将加大“僵尸企业”破产清算和重整力度,减少无效供给。另外,为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推动45#无缝钢管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也将成为重点任务。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邯郸市开展非采暖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第一类重点管控行业钢铁、焦化等限产比例25%左右。北方地区环保风暴持续发力,在环保限产常态化的背景下,供应面对45#无缝钢管价格的支撑相对可期。


    银四将至,以上各热点对于下月45#无缝钢管价格涨跌的直接影响力度或较为有限,45#无缝钢管市场的“倒春寒”能否真正结束,依旧需要仰仗成本、需求、供应面的相互配合。前期价格跌幅偏大,市场盼涨心态偏强,45#无缝钢管价格4月迎来反弹的预期或将实现,但钢厂产量延续高位运行状态不容忽视,45#无缝钢管价格伴随库存去化的进度表现出震荡反复可能性仍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