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受制于库存压力上涨或受限 部分库存偏低的贸易商封库待涨

2018-03-30 09:09:52采钢网|

  随着45#无缝管价格的震荡趋强,市场价格也随之反弹,45#无缝管市场成交表现尚可,部分库存偏低的贸易商封库待涨。对于目前的行情价格依旧存在一定的疑问,一方面,反弹空间有多大;另一方面,反弹时间上能否持久。


  热议的库存情况


  从聊城钢管现货网数据显示,主导城市市区内的库存数据在近两周出现明显的下降。市区45#无缝管库存流向主要在两个方面,其一,在流向下游终端工地;其二,流向二三线散户及下游区县的库存上。目前调研来看前期流向多数在二三线城市的库存及贸易商手中,但近期的流向逐渐开始转向下游工地。环保结束之后,下游工地施工陆续放开,对于45#无缝管市场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


  企业的供应变化对比


  经过长期的采暖季的限产,在15号之后,钢厂开始陆续复产。从大中型企业的开工情况来看,主导钢厂限产结束之后,已经恢复生产,但二三线企业中有由于电弧炉及调坯利润偏低,钢厂多数依旧处于停产状态。


  综合目前45#无缝管市场库存及钢厂的生产情况来看,山东进入一降一增的情况。社会库存进入去库存阶段,目前城市库存去库存效果较好,二三线城市库存消化较慢,故而近期整体反馈市场成交表现一般。45#无缝管企业方面来看,随着企业生产的恢复,但45#无缝管市场依旧处于去库存的阶段之下,钢厂库存出现小幅增长的局面,整体处于正常偏高的情况。从而在这一降一增的背景下,短期山东45#无缝管市场价格或震荡趋强整理,但受制于库存的压力,上涨空间或受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