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用户需求和经销商采销节奏呈现一致性特点从而影响20#无缝管价格

2018-03-29 09:27:00采钢网|

  4月份,20#无缝管市场行情走势如何?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价格将震荡运行。从4月份20#无缝管市场供给层面来看,北方地区钢企的采暖季限产不及预期。河北地区的非采暖季限产措施,或将遏制部分钢厂的产能释放。但总体来看,20#无缝管厂家利润丰厚,生产积极性较高,因此,无论是采暖季还是非采暖季,钢厂的建筑用钢产量有增无减,预计20#无缝管的供给可能增长10%以上。另外,根据目前的市场价格,短流程企业生产20#无缝管基本没利润,甚至进入亏损状态,这将导致后期的20#无缝管供应量有所减少。


  今年20#无缝管市场库存高于往年同期(阴历),这主要是由于采暖季期间工程停工,近期,20#无缝管社会库存压力大,消化库存还需时日。从20#无缝管市场的需求状况来看,进入4月份后,此前延期的建筑工程会加紧施工,20#无缝管需求在4月、5月份集中释放,市场将呈现供需两旺的局面。


  影响20#无缝管市场需求还有一个因素是资金状况的变化。今年春节后钢贸商的资金状况比往年同期偏紧,尤其是一些地方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企业投资的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及房地产项目投资的资金比前两年偏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20#无缝管的需求强度。


  由于影响4月份供需关系的各种多空因素交织,20#无缝管市场价格将出现波动。因此,聊城钢管现货网提醒特别需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关注20#无缝管的实际供应量的变化,特别是关注钢厂产量的实际增量和需求的实际增量。各个地区供需强弱的不同,将导致各地区20#无缝管市场价格波动幅度的差异。


  二是关注20#无缝管市场社会库存的结构变化。目前20#无缝管的社会库存量中有一部分是“期现套”的资源,这部分资源对现货市场具有助涨或助跌的效应。


  三是关注资金状况的变化。各地的地方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企业投资的PPP项目,这些项目的资金实际到位情况变化,都会影响20#无缝管市场需求。由于各地的资金到位情况不一样,20#无缝管市场需求强度不一样。此外,社会资金中有一部分是托盘资金,如果资金到期,将可能导致“抛售”,会直接波及20#无缝管市场价格。


  四是关注非采暖季环保限产的执行力度。今年河北地区的环保力度比去年还要大,一些环保装备差、环保指标欠佳、技术薄弱的20#无缝管企业,被限产、停产的可能性较大,这也将直接影响后期20#无缝管市场的供给。


  五是关注旺季检修现象。部分钢企由于20#无缝管的高利润的触动,一些生产装备超负荷运行,延迟了检修时间,存在安全隐患。这部分钢厂为确保安全生产,在旺季进行检修,这将对旺季的供给产生一定的影响。


  六是关注清明节前后的天气变化。通常在这段时间,华南、华中、华东地区经常会出现强对流的天气,特别是大雨、大暴雨,影响建筑工程施工,从而影响20#无缝管市场需求。


  七是关注期货市场行情的变化。当20#无缝管市场需求进入旺季时,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联动性特别强,这使得下游终端用户需求和经销商的采销节奏呈现一致性的特点,从而影响20#无缝管价格。


  八是关注中美贸易战对国内20#无缝管市场行情的影响。今年初以来,我国钢材出口形势严峻,钢材出口量同比下降。尤美国针对我国的贸易保护措施,短期内将继续影响国内20#无缝管市场行情走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