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行业节能减排标准提高 环保技术改造投资和违法成本增加

2018-03-26 09:36:21采钢网|

  铁矿石产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在铁矿石期货国际化方面,未来将会引入境外参与者,提升聊城无缝管市场代表性和全球影响力;在采矿智能化方面,将加大大型机械设备、高度自动化智能遥控系统研发和使用,以及进行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在环保常态化方面,现在的要求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而生态为首要考量,以绿色发展,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主。


  聊城无缝管行业新的关注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年,去产能取得显著成效,消费回暖,聊城无缝管价格震荡上行,钢企盈利水平大幅增长;聊城无缝管行业节能减排标准提高,环保技术改造投资和违法成本增加,环保管控常态化,钢企向环境友好型企业迈进;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高转变,减量发展,推进绿色化、品质化、标准化、差异化、智能化、多元化、国际化协同发展,重塑价值链;钢材及原燃料价格受环保政策等因素影响波动加大,聊城无缝管厂家期现应对及风险管控能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钢材出口贸易摩擦不断增多,反倾销、反补贴案件大幅增长,出口缩减。


  对于虚拟钢厂和贸易商套保案例操作,贸易商是风险承担水平最弱的市场参与者之一,而以套期保值锁利,可很大程度规避风险,或进一步获得可观的基差收益。

  2018年,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进入边际效应递减阶段,环保若无法持续收紧,钢厂产量将重新上升,并不利于钢厂利润增长。第二,电炉钢供给或跟随利润结构增减变化。第三,聊城无缝管资源流向随利润变化。第四,黑色品种大区间价格波动,重心略下移。


  在期现风险管理思路方面,重视环保政策等扰动因素;在聊城无缝管现货订单套保管理方面,以锁定订单敞口风险,提高接单效率为主;在成本及库存战略套保方面,致力于去对冲原料上涨及成材下跌风险,优化成本及库存管理;在铁矿石期货保值风险管理方面,矿价可能大幅波动,届时或以卖出套保,规避下跌风险,寻求平稳利润为主;


  其中要特别考虑铁矿石品位价差、区域基差、季节性等因素影响;而在铁矿石的年内高低区间,可能进行期货或期权策略风险管理。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