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5#无缝钢管市场将趋向缓需求、紧资金、高价位、宽震荡

2018-03-22 09:01:35采钢网|

    去年以来,整个45#无缝钢管行业形势持续好转,企业普遍实现盈利,进入2018年,45#无缝钢管行业能否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局面,未来还存在哪些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目前春季市场形势表现如何,有哪些发展趋势,这些都备受业内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对于45#无缝钢管市场行情的变化,专家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对2018年春季钢铁形势进行了多方面多方位的分析和预测。


    分析师从库存、冬季钢铁产量、春季需求和春季45#无缝钢管价格走势等四方面进行了分析。目前社会库存同比增30%, 建材库存涨到了近五年春节后最高水平,预计库存还将继续增长。钢厂库存低于同期,对45#无缝钢管市场影响偏中性。总库存压力大于去年同期,45#无缝钢管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难度较大。相比前几年,今年库存的增长是市场繁荣、交易活跃的一种表现,偏高的库存并不单纯意味着价格大幅下跌,目前库存压力还在可控范围内。


    从从固投、房投、基建、出口需求看,在投资增速预计不大下,季节性需求释放力度有限、出口减少影响45#无缝钢管实际增量需求。同时“2+26”城中被抑制的土石方开工需求,将是今年春季一个增量因素,但时间相对延后,需求高峰释放期应在4月份。综合看,影响因素中增减相抵,使今年春季45#无缝钢管总体需求对价格的影响为中性。


    聊城钢管现货网预计3月45#无缝钢管价格总体将上下小幅波动,出现大幅涨跌的可能性不大。中长期价格将震荡下行。虽然官方统计粗钢产量增多,但由于“地条钢”未进入统计范畴,所以实际上2017年粗钢需求实际上是零增长,其中建筑业需求是下降的。


    预测2018年45#无缝钢管需求趋弱,但并不悲观,能保持与去年持平的水平。钢材出口小幅下滑,价差缩小出口动力减弱,贸易摩擦风险增大。对于今年春季行情与全年展望,三月45#无缝钢管市场将以消化库存为主,全年呈现高位震荡。


    2018年45#无缝钢管市场的确定因素主要为世界经济平稳复苏,我国经济稳中向好,全球钢铁市场需求回升;45#无缝钢管供给受限于环保、质量、安全等法律法规和钢铁产业政策;全球铁矿供应增长减缓,焦煤焦炭供求平衡。而不确定性因素包括严控新增产能,产能置换以及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政策落实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可能引发并涉及实体经济的风险。


    2018年的通胀预期将利好钢市。从环保角度看,低品位矿夹杂较多,等于将垃圾进口国内,呼吁对低品位铁矿加征关税。未来十年,一定能看到房子是用来住的,房子投资增值的可能性不大。预测今年45#无缝钢管市场将趋向“缓需求、紧资金、高价位、宽震荡”,也就是说,今年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供求相对平稳,总需求与去年大致相当,总供给增量有限,全年矿煤焦价格大幅震荡,全年均价水平高于去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