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45#无缝管库存的大幅攀升 现货价格出现一定的下跌

2018-03-20 09:15:28采钢网|

  春节上班后,伴随45#无缝管库存的大幅攀升,现货价格出现一定的下跌,尤其上周库存并未如部分市场主体所预期那样出现拐点,进一步加剧了45#无缝管市场的跌势。那么本周45#无缝管库存是否会由升转降出现拐点呢?笔者尝试着通过相关调研数据来做个推测和预判。其中,用以推测库存的逻辑是:钢厂库存=钢厂产量-钢厂出库量;45#无缝管社会库存的逻辑是:社会库存=上期钢厂出库量(扣减直发量后)-本期市场成交量。


  从钢厂库存来看,基于以上数据推出截至本周二全国建筑钢材样本钢企的厂内45#无缝管总库存可能仍然呈现小幅增加态势。


  而45#无缝管社会库存方面,由于钢厂发货到达市场需要一周左右的物流时间,所以用上周钢厂对市场45#无缝管的投放量减去本周市场实际成交量的方法来估算本周社会库存的变化情况。由此我们预估本周45#无缝管社会库存或将继续保持增加态势。


  根据45#无缝管企业出库量项目数据可以推导出,本周国内45#无缝管样本钢企的厂内库存以及样本城市的社会库存或将继续累加,由此我们预估国内45#无缝管厂内库存和社会库存的拐点在本周可能依然不会出现。同时由我们项目数据推导出的钢厂库存以及社会库存增量较上周呈现明显收窄态势,随着下游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我们预估45#无缝管的钢厂库存以及社会库存的库存拐点可能在下一周出现。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