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的“旺季”终于要来了吗?三四月份行情将何去何从?

2018-03-19 08:44:05采钢网|

  期货终于迎来了一波反弹,而部分地区的开工率也在下降,大家期待的45#无缝钢管市场的“旺季”终于要来了吗?三四月份行情又将何去何从?


  自年后归来,45#无缝钢管市场就出现了一波时间比较久的上涨行情。而自2月27日至今,45#无缝钢管市场一直处于下行状态,价格一度跌破了商家冬储的成本线。而就在今日,期货终于迎来了一波反弹,而部分地区的开工率也在下降,大家期待的45#无缝钢管市场的“旺季”终于要来了吗?三四月份行情又将何去何从?


  部分钢企开工率下降—利好


  上周,河北地区可谓又成为了“台柱子”—唱了一首好戏。3月8日,官方发布针对唐山市钢铁企业非采暖2018年3月16日至2018年11月14日共244天错峰限产:位于市主城区的45#无缝钢管企业基础限产比例15%,主城区之外的45#无缝钢管企业基础限产比例为10%。3月9日18时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紧急响应: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承担居民供暖任务的45#无缝钢管企业保留一台烧结机生产,竖炉全部停产,其它45#无缝钢管企业烧结机和竖炉全部停产。


  河北地区钢企停产的消息频出,然而仅在3月10号即上周六发酵,带动45#无缝钢管市场回暖。那么,现在河北地区钢企的开工率如何?是否能为市场涨价提供支持呢?目前河北供应量短期内难以发生大的增加,将有效的能够支撑45#无缝钢管市场价格。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今日期货发生反弹的原因有两点,第一点,今日发布的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投资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资本市场消极心态缓解;第二点,期货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之后,技术面存在小幅反弹的需求。但是今日的反弹只是暂时的超跌反弹,并不是转势。短期期货反弹空间有限—利空。


  3月45#无缝钢管行情或难好转


  根据目前社会库存与市场需求的情况来看,45#无缝钢管供需已经严重失衡,情况不容乐观。但3月下旬随着需求的复苏,社会库存的消化,不仅仅是资本市场,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也望迎来春天,预计下旬末或能够迎来一段时间较长的反弹。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