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价格内忧外患 行业企业效益也呈现恢复性增长

2018-03-14 09:14:24采钢网|

    阳春三月,本是基建复工的钢铁“旺季”。然而,今春国内聊城无缝管市场却走入了“金三不金”的窘境。


    贸易大棒下钢铁股续跌。酝酿一周后,美国最终敲下了其对钢铝行业的贸易大棒。美国时间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认为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决定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全面征税,税率分别为25%和10%,其中暂时排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产品。


    欧美联合针对钢铁行业征收高额进口关税,将对国内钢铁出口贸易形成怎样影响?欧盟与美国政府这一行动,将触发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及对聊城无缝管行业出口实施围剿的举动,间接影响将较为明显。


    聊城无缝管价格内忧外患


    2018年春节过后,聊城无缝管市场在出现短暂上涨后,迅速步入了下跌通道。本周,期货从周一开盘就出现下跌,虽然周二进行了抵抗性调整,但随后的两天继续大幅下跌。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也与期货市场出现了同步调。


    近期出现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政策的变化导致市场心态恶化,成为推动聊城无缝管价格下跌的外在因素。而从内在来看,聊城无缝管市场今春也存在供需基本面不佳的状况。春节后聊城无缝管库存持续大增,创近三年的新高。在终端需求方面,由于天气上的原因,各地基建和工程项目尚未进入开工阶段,聊城无缝管需求无法释放。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由于去杠杆政策 影响,现在钢贸商、下游企业资金均相当紧张,很多工程受PPP项目审核的影响,不敢贸然开工。


    据金联创统计数据,按照往年聊城无缝管需求比较好的季节来算,至少需要三个月没有任何货源补充,才能回归正常库存水平。


    期盼中的金三月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由于春节前后钢厂和买家都看好后市,钢厂积极生产,贸易商积极囤货,而节后聊城无缝管需求面未达到预 期效果。虽然2月底在炒作推动下聊城无缝管价格出现一波涨势,但仍不能避免聊城无缝管市场疲弱的尴尬局面。当前市场炒作与弱基调并存,考虑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高库存、低需求对聊城无缝管市场拉涨有一定抑制作用,聊城无缝管市场难免震荡。


    今年聊城无缝管整体依然乐观


    随着聊城无缝管产能缩减,价格上涨,2017年以来聊城无缝管行业企业效益也呈现恢复性增长。截至3月8日,A股钢铁上市公司中已有14家公告年报或业绩快报,利润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2018年聊城无缝管行业是否还能有望维持高利润?


    当前聊城无缝管价格弱势的主要因素,一是2月份超涨,二是库存积累压力较大,三是需求启动较慢。但这些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好转,预计聊城无缝管价格三月份仍有拉涨机会。


    2018年在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下,聊城无缝管市场不会太差。但由于需求减弱,美国减税、加息、对中国发起贸易争端,有效产能持续回升等因素,聊城无缝管市场不存在大涨的基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