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新开工需求增量超过去年 各地库存总体增减适宜

2018-03-12 09:51:26采钢网|

  2018春季聊城无缝管价格或创年内新高。应该以下几个方面来看未来价格变化。


  首先是统计口径。2018年将有大量表外库存将会转化为表内库存。今年过年较晚,聊城无缝管累库存的时间接近三周,外加冷冬因素叠加,聊城无缝管需求萎缩较大原因,累库存数量较大。同时钢厂高利润驱动高产出。从统计口径看,压力不大。


  第二是库存属性,节前企业补库较少,聊城无缝管终端库存相比往年偏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终端库存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将会逐渐显现。最终决定市场价格的因素是钢厂库存。今年钢厂库存在节后第二周就开始下降,本周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势较弱的情况下钢厂库存并未增加很多。钢厂库存在当前的数据情况下,压力较轻。从聊城无缝管库存属性来看,流向合理。


  第三从结构特征来看,季节性特征较为明显。


  第四从聊城无缝管库存分布来看,上海、天津库存表现减少,杭州库存小幅增加,广州增量最大,但对总库存影响并不大,各地库存总体增减适宜。


  第五未来聊城无缝管库存从需求看,中间商补库增量依然存在,新开工需求增量超过去年。采暖季限制需求在1000万吨左右,这些被抑制的聊城无缝管需求释放后产生的能量可参考去年11月、12月的火爆情况。


  采暖季结束后释放供给不及预期,错峰生产超出预期,检修超出预期,表外压力几乎消失。


  最后,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用“峰回路转”形容今年价格走势,春季聊城无缝管行情将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行情,并创年内新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