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后复产因素的叠加20#无缝管供需双增下价格高位震荡概率加大

2018-03-06 08:48:40采钢网|

    全球工程机械需求出现周期性回暖态势。经历了4年的全球性行业低迷后,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全球化扩张被看好。由于采矿业复苏、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持续拉动、庞大存量设备更新三大驱动力推动挖掘机销量持续超预期增长。


    对于20#无缝管的后期走势,目前决定价格的主要因素还是下游需求,2018年钢铁行业的重点主要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个攻坚战”来进行。对20#无缝管行业来说,主要是去杠杆,环保常态化。


    从各省份公布的2018年基建投资计划来看,河北省为推进雄安新区等重大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多地气温回暖,基建项目陆续复工,终端采购力度随之加强,20#无缝管行业即将迎来传统“金三银四”旺季行情,国内20#无缝管市场将震荡上行。据计,目前多 数市场商户对节后市价上涨的常态有预期。目前20#无缝管的价格已经接近2016年以来高位,上方空间需要等到3月后需求落地来验证。


    由于3月后复产因素的叠加,20#无缝管供需双增下价格高位震荡概率加大。年前各地出现了集中的基建审批,但从规模上看,今年的基建以及房地产增速回落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影响20#无缝管市场的主要因素来自环保力度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深入程度。


    此外,目前看20#无缝管价格还处在震荡区域内,短期由于对需求的预期较好,现货各环节的心态也较好,预计仍有涨价空间。但需要关注的是,后期20#无缝管产量会否出现大幅的增长,也就是说,若产量快速提升,再叠加需求释放不如预期,则对20#无缝管价格形成较大压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