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供需总量保持基本平衡 出口回流趋势将大概率延续

2018-02-24 14:27:55采钢网|

    根据聊城钢管现货网预测,2018年我国45#无缝管供需总量应保持基本平衡。从需求方面看,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态势,基本建设力度的加大,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拉 动,使得45#无缝管需求应该相对稳定,铁矿石供大于求的局面仍将持续。首先,全球45#无缝管需求总量不会大幅提升;其次,国际矿山企业新增产能陆续投产,仍将 加大供应;再其次,原本供应“地条钢”企业的大部分废钢资源正在加速流入合规45#无缝管企业,从而替代部分铁矿石需求;最后,铁矿石港口库存处于高位,也将对45#无缝管市场炒作行为形成震慑,减少投机炒作行为。


    当前,全球经济呈现持续复苏态势。从国内需求形势看,随着供暖季环保限产措施陆续在部分省市地区实施,后期45#无缝管产量会有所减少。一方面,环保限产措施对供需均有一定影响,且在实际执行中会有一定的前提条件,而不是“一刀切”的政策,45#无缝管产量不会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还会释放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稳增长政策措 施,国民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机械、汽车和家电等主要用钢行业有望保持较快增长,45#无缝管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


    我国钢铁进出口将以回流国内为主。目前,钢材出口国家除南美国家增多外,其他区域均有所减少。出口的平均价格跟随国内价格上行。预计2018年45#无缝管出口回流的趋势将大概率延续,出口国别将呈现普遍下行走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