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淡季成交疲软使聊城无缝管贸易商对开春后行情有较好预期

2018-02-22 13:11:26采钢网|

    1月聊城无缝管市场价格先回落后企稳反弹的态势。需求淡季的成交疲软使得贸易商对开春后行情有较好的预期,在钢厂不断推出优惠冬储政策后,贸易商冬储和下游补库已逐步展开,当聊城无缝管价格下降到商家预期价位,商家有少量冬储和补库的行为。而市场资源到货不多,部分商家惜售,中上旬聊城无缝管价格下跌幅度加大。进入中小旬后,南方降雪,北方气温较低,市场需求减弱,加上临近春节,聊城无缝管市场成交减弱,价格趋于稳定,部分短缺规格有小幅上涨,整体1月市场价格较上月跌幅较大。


    对于2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由于2月份销售期短,加上春节长假,整个2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基本变化不大,月初临近春节前市场基本变动不大,春节过后,按照惯例应该有“开门红”的拉涨,但幅度不大。下游一般正月十五才陆续上班,也就要到三月份才能启动。综合来看,预计2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价格将呈窄幅调整的态势。


    1月上旬国内聊城无缝管市场震荡回落,其中华东及南方市场跌势加剧,各地雨雪天气阻碍成交释放,各聊城无缝管价格无奈下调降低风险。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现货成交越显乏力,商家让利出货意愿较强,多积极下调出货,北方由于成交基本惨淡,价格调整意愿弱,聊城无缝管价格跌幅小,而随着南北方价差扩大,北方资源大量南下,导致华南市场跌势加大。


    中旬聊城无缝管市场价格先跌后涨。随着原材料及期螺回升,成品材续跌意愿不强,部分冬储操作渐显,整体出货有所好转,钢厂和贸易商趁机上调推动市场止跌上行。


    下旬聊城无缝管市场价格先涨后跌后趋稳,震荡幅度收窄。随着原材料及期货上下震荡,成品材涨跌频繁,贸易商年终总结盘点为主,市场交投氛围清淡。临近年末,聊城无缝管市场放假气氛较浓,贸易商操作减少,市价变动幅度收窄。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