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库存持续增加有待消化 价格虽有回调年后仍有新高

2018-02-11 14:58:32采钢网|

  新年将至,春节的气氛已经逐渐浓了起来,无论是北方的抱着火炉吃西瓜,还是南方的骑着摩托赶回家,此时的聊城无缝管市场已近恢复淡季的宁静。


  1、产量环比上升,聊城无缝管市场供需失衡


  从数据来看:今年钢厂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促使区域内钢厂前期停产高炉积极复产。另外在利润的推动下钢厂主动减少冬季检修计划,后期区域内钢厂将持续维持偏高生产水平,聊城无缝管产量增减空间整体较小,区域内供需出现明显季节性失衡。


  2、聊城无缝管库存持续增加,有待春季消化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数据显示,虽然今年节后区域内建材库存有可能创近5年来新高水平,但就开春库存消化速度来看,聊城无缝管市场压力明显小于2014-2015年同期。黑吉两省近两年房建及基建的快速发展,对于聊城无缝管市场提供了较强支撑。


  3、聊城无缝管价格虽有回调,年后仍有新高


  虽然今年冬储期间南北均会受到聊城无缝管库存压力较大的困扰,但节后南方需求的快速释放,还将使得南北价差继续扩大,北材仍有南下分流的动力,这对于区域内后期聊城无缝管价格有较强支撑。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