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陆续放开过程中需求将决定聊城无缝管价格高度及行情持久度

2018-02-07 08:48:00采钢网|

  随着去产能的深化推进,为聊城无缝管行业带了的成效可谓是有目共睹的。在16、17年伴随着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红利,聊城无缝管价格有了非常大的增幅,但在目前这个时间点,行业对春节后的行情既有期待也有担忧。


  聊城无缝管库存同比相当 厂库向社库转移


  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处于冬储行情中,因此这段时期库存将处于一个持续累计的过程。相比往年的库存水平可以发现,目前的库存水平同比数据相比2017年还是相当的。从16、17年的库存叠加情况而言,聊城无缝管库存均在年后的第三周达到了最高值,预计今年的库存不出意外将在年后三周内达到峰值。


  另一方面,大家可以关注到,从今年1月第二周数据开始,钢厂库存一反常态地和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走出相反的走势。钢厂库存逆势下降的原因,肯定是今年严格的采暖季限产以及阶段性的冬储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这是否是释放一个节后聊城无缝管供应将偏紧的一个信号呢?


  聊城无缝管供应端持续偏紧态势不改


  2017年11月中旬开始实行的采暖季限产政策无疑是引发年底聊城无缝管价格创新高的导火索,它使得国内高炉企业的开工率、产能利用率降至历年来的新低。采暖季限产政策如若按照先前的规定,将于3月15号放开,但近期又有消息称由于环保等问题,限产或将延迟,且全年的限产计划也将陆续出台。因此笔者认为节后聊城无缝管的供应端将继续维持偏紧的态势,市场对于供应端的解读或许会成为决定春节后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


  高炉企业开工率及产能利用率持续低位运行的情况下,对于聊城无缝管库存的叠加无疑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加之目前限产恢复的时间或有被延迟的可能,聊城无缝管供应端在节后将持续偏紧,这或许将导致钢厂及社会库存难以出现2017年高点的水平。再者,调研的多数商家,今年冬储的仓位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年后商家对于供应端情况的炒作或许将对聊城无缝管价格形成非常大的支撑。需求在短期内或许不会影响价格的走势,但毋庸置疑的是,在限产陆续放开的过程中,需求将决定着年后聊城无缝管价格的高度及行情的持久度。故笔者认为,在库存同比并不算高的情况下,供给持续偏紧的状态将使得春节后大概率出现上涨行情,2月在本就交易日不多的情况下,聊城无缝管价格难再有波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