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45#无缝管市场氛围加重了“多看少动”心态

2018-02-06 09:12:55采钢网|

  前期45#无缝管触底反弹时,大部分钢贸商都已经开始进行冬储,带动了商家心态向好,因此45#无缝管行情也是出现回涨。上周,各钢企陆续出台冬储政策,部分执行锁价,或以提货当日价格为准,或以规定价格为准;部分钢企则以不同时间段的价格相结合为结算价,且遇涨跌可有浮动,全款到位还可有补贴。可谓是“各花入各眼”,45#无缝管贸易商均可自行选择是否按政策进行冬储。


  另一方面,对于尚在观望或仅小批量操作冬储的商户来说,近期的45#无缝管市场氛围更是加重了其“多看少动”的心态。距春节放假已然仅剩两周多的时间,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部分小型钢企已经陆续开始放假,或准备放假事宜,价格基本保持平稳;而贸易商多在农历腊月二十八左右离市,且另一方面,物流也陆续发布了停运时间,对于商户来说,后期很可能出现“想装货,却找不到车”的尴尬局面。


  综合以上来看,冬储已经渐进尾声,45#无缝管需求的释放量也将小于上周;且考虑到近期钢厂多以发前期订单为主,降价意愿较低,因此预计45#无缝管整体价格将维持现有水平,仅上下小幅度波动。


  工信部出台的钢铁产能置换新规、河北环保厅公布90家河北钢铁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2018年安监总局将在全国深入开展45#无缝管企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等,表明政府层面对45#无缝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维持高压态势,对商家心态回稳起到一定作用,目前整体45#无缝管价格变动不大。


  综合看来,剩余可操作时日不多,各地工地基本处于放假状态,而下游加工企业也因环保等原因停工,资源基本在钢贸商手中流动,而各地45#无缝管库存相继有增,部分地区已达到“激增”水平。若由此发展,年后极有可能出现大量抛售状况,因此谨建议有利即出,落袋为安。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