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价格跌后小幅反弹后趋弱 市场资金面压力逐渐增大

2018-02-02 09:19:49采钢网|

  进入元月下旬,期货和钢坯呈窄幅震荡行情,涨跌幅度减少。20#无缝钢管价格跌后小幅反弹后趋弱,上涨的动力不足。随着气温的下降,20#无缝钢管市场需求锐减,加上大户手中资源不多,惜售现象增多。价格上涨后,采购减少,商家冬储持谨慎观望态度。月末商家回笼资金为主,20#无缝钢管价格弱势盘整。而近期钢厂到货正常,导致月末20#无缝钢管库存维持上升趋势,增幅较上周增大。


  进入下旬后,各地区冬储需求释放基本结束,后期天气愈加寒冷,20#无缝钢管需求难有增量,成交难以改观,鉴于钢厂年底检修增多,供给量或小幅缩减,整体供需面或达平衡,但随着月底临近,20#无缝钢管市场资金面压力逐渐增大,商家获利套现操作增多,但碍于钢厂定价坚挺,拿货成本居高,降价幅度预计有限,临近春节,短期内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或大幅走低可能性较低,预计整体走势将窄幅震荡调整为主,而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将呈小幅上升的趋势。


  一、春节前钢厂产量呈下降趋势


  今年20#无缝钢管价格屡创新高,这主要是得益于行业去产能、取缔“地条钢”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致使供应面偏紧,支撑市价,且据了解,现年底钢厂检修增多,20#无缝钢管供给量或小幅缩减。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本周高炉开工率继续持平,但华北和西北等地区仍因环保问题有大高炉停产,此外部分钢厂春节前有检修计划,20#无缝钢管产量整体呈下降趋势。


  二、20#无缝钢管终端需求季节性减弱


  下旬阶段,由于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面临大风降温天气,与此同时,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浙江等地均有大雪,恶劣天气条件下终端工地无法施工,而北方气温降低,20#无缝钢管需求日益萎缩,加之积雪严重,20#无缝钢管发货运输也将受到明显影响,商家整体心态不佳,多急于出货换现为主,看空情绪较浓。


  三、商家冬储行为降温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现货20#无缝钢管市场迎来了一年中的冬储季。中旬后贸易商冬储热情较高,一度出现抢货现象,接近月末商家冬储热情有所降温,反倒是钢厂陆续出台冬储政策。


  从钢厂出台的冬储政策来看,目前20#无缝钢管市场反映较为平淡,没有较大争议。具体来看,在山西地区,本轮冬储出现了这样变化:基本上摒弃了去年的“遇涨不涨遇降则降”原则执行,改为锁价政策及保值政策来进行操作;大都是保值期至3月31日,且都是按照保值期间任意一天的价格来进行结算。


  考虑1月中下旬行情趋稳,且各地钢厂出台相应冬储政策,且处于春节前收款时间,20#无缝钢管市场上部分贸易商有低出操作,因此优惠政策较多,届时可以进行冬储操作。对于冬储的量:因明年北方大规模复产在3.15号,这个时间点正好处于正月低,而北方需求并未大规模释放,届时20#无缝钢管市场资源大量出现,供应压力极大。


  综合来看,上涨持续动力不足,但是钢厂方面存挺价意愿,20#无缝钢管下跌幅度亦有限。现已近月末,多数商家操作接近尾声,且2月份中旬是农历新年,进入2月份后,商家陆续离市,年前预计难出现大幅涨跌,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将以窄幅波动为主。


  下周从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情况看市场走势,季节性需求萎缩,而钢厂到货减少,部分商家陆续放假,市场基本有价无市状态,后期20#无缝钢管市场库存将维持上升的趋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