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工地开工、需求大增会使聊城无缝管供应趋紧

2018-02-01 09:08:09采钢网|

  上周无缝管现货价格快速下跌,华东地区无缝管价格下跌,触及钢贸商冬储的心理预期,冬储行情迅速展开。在经济预期良好、聊城无缝管库存累积速度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节后行情可以期待,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买入。


  一季度聊城无缝管消费将增加


  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好于预期的经济表现为2018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打下良好基础,即使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一季度的无缝管消费预计也能增长。


  冬储行情托底期货


  按照惯例,钢贸商冬储一般从1月中下旬开始,钢厂库存向聊城无缝管社会库存转移。目前,无缝管下跌空间并不大。


  从钢厂库存看,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偏低给予钢厂和钢贸商挺价的底气,聊城无缝管现货再次大跌的可能性很小。1月上旬的粗钢产量也与去年同期相差无几。而“取暖季”限产仍然在进行中,因此春节前的粗钢产量预估与去年同期相仿。


  政策分析及结论


  今年年初海关出台的取消钢材出口关税、工信部发布的新《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以及本周的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都表明国家从政策层面继续加强供给侧改革。短期聊城无缝管现货销售低迷和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下跌是期货回调的主要原因,从中长期来看,钢厂供应稳定,一季度聊城无缝管下游消费有望继续增长,而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的累积速度低于预期,春节后工地开工、需求大增会使聊城无缝管供应趋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