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储的悬念起起伏伏 45#无缝管期现货依旧负重前进

2018-01-31 08:52:55采钢网|

  45#无缝管价格很燃,但休戚与共的矿石跟双焦却一蹶不振,这里没这么多跷跷板的逻辑,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但事情总有意外。


  期市上托市迹象很愈发明显,在有色、化工等都在弱化的情况下,45#无缝管依旧负重前进,资金对倒“凶猛”。其实做多做空无需那么多的逻辑,既然现在价格“托市”就无需过分看空,“顺势”即可,但45#无缝管也不算大周期资产,规则可以很快重建也可以很快被打破。


  在之前供给侧、一带一路、雄安、基建大需求、历史低库存、上游涨价、钢厂一炸再炸、通胀预期等多重因素合力下,45#无缝管期现货涨势有限,现在还有更多的题材去配合价格再创新高么?


  冬储的悬念起起伏伏的感觉


  45#无缝管现货经历了之前惨烈的下跌后,开始反弹快速拉涨,此时的价格如要冬储到年后,成本高,风险也在加大。这段时间钢厂挺价、检修预期等行为,激发45#无缝管市场冬储,转移了库存,但也透支了一部分冬储需求。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资料,近期冬储商家多为“激动”的中小贸易商,两轮下来,资金基本占用,大户继续被动累库。


  随着45#无缝管价格反弹升温,现货上也时不时出现抛盘,有了明确的兑现利润,何乐而不为?这跟期货上撸短一样,货也很难往终端走。而这几天的降温降雪,也将抑制一部分年前赶工的终端需求。


  从目前投资数据来看,今年的45#无缝管需求或较去年下降,尤其是风向标之一的铁路固投目标居然下调,这个迹象需要特别注意。


  现在的矛盾并不是需求,不是物流,不是天气,矛盾主要集中在,45#无缝管厂捆绑代理商对阵散户的价格的博弈,再涨没人储,跌了有人储。


  还炒供给侧是政治觉悟?供给侧还会更重么?


  45#无缝管上游涨价利用下游买单来转移,解决债务问题,是否有持续性?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从5年前的25%,跌到了负值区间,也就是说现在天津的固定资产投资是负增长的。要不是靠房地产和基建两大块撑着,天津经济估计跌的会更惨。


  而工业受到限产影响,居民收入就会下降,进而影响45#无缝管购买力。正在鼓励消费的大环境下,还敢这么往死弄么?现在各地都在挤压GDP水分,尤其是工业驱动的城市,如果再来几轮,估计画面会更难看,所以开年,部分城市已经迫不及待放开楼市的限购,亦步亦趋,环环相扣。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