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节前急于转移风险、释放资金 部分20#无缝管贸易商被动囤货

2018-01-29 09:40:21采钢网|

  自从2017年12月中下旬之后,20#无缝管多有大跌,转到1月中下旬总有反弹的时机出现。从供需面来看,部分人士认为,2017年冬季环保限取代了往年的主动检修减产,成为钢厂减产的主要驱动因素,限制的产量更多,20#无缝管价格表现整体也好于往年。无论是从单价,还是利润上看,似乎都刷新了高度。


  那对于2018年的冬储,我们是否应该要注意点什么呢?


  第一,库存的回升:按照以往的惯例上看,春节前后,20#无缝管库存均会出现缓慢性的回升,虽然今年的回升率不到1%,但是库存量也并没有缩减。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给于未来的3-5月份需求造成压力。从侧面上说,按照当前20#无缝管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的数据表现来看,钢厂节前急于转移风险、释放资金,贸易商部分是被动囤货,但同时调研了解到本月月底低位资源开始也有部分主动囤货情况。


  提醒:在合理控制仓位,以及有效的规划资金的同时,要量力而行,不可以一次性大规模的备存,更多的不断更新20#无缝管库存资源,交叉的灵活性,分阶段性的采购,才是最佳选择。


  第二,心态的犹豫不定,会错失时机。截至到今日,已经到了腊月初六,还有不到2周的时间,北方钢厂都会陆续停产、放假;还有不到3周的时间就步入春节。农民工回乡、工地停产、钢厂停产、需求停滞,几乎所有的都将要面临着停,这个是难以避免的。没有了供应量,没有了需求量,但确是最佳的冬储时机。第一:供需最弱,说明20#无缝管市场没有了再回跌、回涨的风险了,平静中过渡,能有效的保持价格的关联性。第二,此轮拉涨之后,肯定会回跌,回跌之后必然逐步走向回稳,这是大趋势,因此,在月底这段时间到2月初,都将是非常好的补仓时机。20#无缝管价格已经到了安全边界,无论后市是涨跌,我们均可以抄底,保底备仓是绝对没错的!


  提醒:最佳冬储时间:1月月底---2月10号,大户可以量大均可,小户视消化能力,小批量分批进行即可。


  第三,不用担心无钱可赚:回忆2016,2017年,20#无缝管两年的行情,如果你这两年都冬储了,我坚信你现在肯定不亏;对于2018年,不要失去信心,不要害怕它不跌,就怕它不敢涨。从当前的行情上说,目前20#无缝管价格已经没有再次大跌的空间了,也没有这个必要;很多大型钢厂均发布了冬储政策,总有一款适合你。


  提醒:2018年国家对20#无缝管产能的压缩任务不会缩减,国家对环保的力度不会减退;持续的供给侧改革,还会不断延续到传统行业。这对20#无缝管等行业是一个机遇。不仅仅是一个自我发展的机会,也是一个不断壮大的机会。


  第四,外围因素,推动着冬储的欲望:自2017年12月中旬以来,黑色系整体“波澜不惊”。不过,上周以来,黑色系市场出现积极迹象,20#无缝管不仅期现价格双双止跌企稳,最近数日的交易量也明显回升。分析人士表示,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惨烈杀跌之后,在期货盘面的带动下,20#无缝管现货价格止跌企稳,吸引下游买家主动囤货,也意味着钢贸商冬储的春心已经萌动。部分人士表示,近期黑色系出现上涨的主要支撑因素源于冬储行情的启动,这意味着即期供应的后移和当前需求的增加,从逻辑上会对当前20#无缝管价格构成支撑。


  提醒:期货的波动性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期货外在的力量,会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现货市场的心理面。借势炒作现货,也不乏一种手段。另外期货、现货的同步,也在一定层面上反馈,大宗商品均有通灵性,期、现均拉至到同一水准,都会出现对20#无缝管市场一致的预判!


  冬储已经“蠢蠢欲动”,20#无缝管市场需求恐不会恶化,也没有再次变差的理由,已经到了极致。另一方面去年年底的超低价跌到了位置,期待2018年3-5月份的大幅度拉涨。因此此次冬储是最佳时期,低价补进,待到明年反弹。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