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及钢坯开始低位反弹 聊城无缝管市场因冬储补库而活跃

2018-01-26 09:08:24采钢网|

  上周开始,期货及钢坯低位反弹,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也出现了商家补库行为,价格随即低位回升,而22日本周聊城无缝管价格或涨后盘整为主。


  自上周开始,现货聊城无缝管价格从低位回升,多数钢贸商有适量补库,冬储行情正式拉开,在多数商家补库同时,仍有部分商家处于观望中,对于节后行情心态谨慎。


  期货价格涨后震荡,表现偏强,也是除了冬储补库因素外,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多数钢材产品上周低位回涨的动力之一。1月中下旬也是之前多数商家补库的计划时期,之前近一个月的时间,多个钢铁产品下跌,主要原因在于随着天气转冷、限产等因素,12月份之后下游终端市场需求转淡,加上连续数周国内聊城无缝管厂家及社会库存均呈现增加之势,聊城无缝管现货不断承压,多数钢贸商库存也已处低位,在这个时间段,资金的涌入、期货的回涨,以及对于节后需求的良好预期,商家补库热情被点燃,钢厂库存上周多呈现下降,钢厂积极出货令无缝管库存处于低位,下游拿货的增多,再度给予钢厂挺价拉涨的动力。


  另外,周末适逢钢厂旬度调价周期,江浙地区还未有集中补库情况出现,钢贸商多表示中旬钢厂政策补差并未到位,而下旬依然未补到位,因其运输以船运为主,部分商家补库或推迟,继续观望至月底或下月初。


  目前聊城无缝管市场因冬储补库而活跃,多数钢材产品经过了上周的拉涨后,近几日或有望陷入盘整行情,上周部分有意向补库的商家基本已补货结束,而未补库的商家则继续观望居多。期货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但其回落空间或有限,加上近期钢厂检修增多,挺价意向浓,多空因素继续博弈的背景下,聊城无缝管价格盘整或是大概率事件。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