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价格一直“逆势上扬” 聊城无缝管“跌跌不休”态势没有止住

2018-01-23 09:18:32采钢网|

  聊城无缝管“跌跌不休”的态势不仅没有止住,跌的速度甚至让人有些措手不及。与聊城无缝管价格的连续下跌走出了相反曲线的是铁矿石。在过去这段时间内,铁矿石的价格一直在“逆势上扬”,这一表现令市场颇为感到意外。


  在聊城无缝管价格回调之际,铁矿石的上涨甚至引起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注意。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走势异常,聊城无缝管价格在快速下降,铁矿石的港口库存快速上升,而进口矿指数反而快速上升,进口矿价格在快速上涨。


  铁矿石市场供大于求矛盾未有改观。同时认为,2018年1月铁矿石价格很可能会先经历短期回调,然后上涨。主要原因在于:钢厂春节前补库节奏将影响整体聊城无缝管价格走势。近期无缝管需求和钢厂利润双双收窄下,高品资源紧缺问题得到改善,短期内聊城无缝管价格将以震荡下行为主。 目前钢厂铁矿石库存和聊城无缝管库存总量低,后期价格回落至低位或进入1月中下旬后,钢厂和钢贸商仍有主动补库的需求,同时矿贸商由于近期成本压力有捂盘惜售的情绪,因而价格仍有上涨支撑。


  近期铁矿石的上涨逻辑可能在于,一方面是铁矿石的漂货成本高,后期拿货的贸易商成本普遍偏高;另一方面,贸易商普遍对春节前后钢厂补库预期较好,以及3月15钢厂复产预期看好,所以挺价意愿较强。


  上述分析师认为,由于这些因素强烈,把铁矿基本面问题掩盖了。后续的铁矿真实需求还有待考证,但现在交易的主要是预期,矛盾也在不断积累,铁矿石价格坚挺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