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企业的可持续投资能力和成本控制空间相对有限

2018-01-09 09:15:31采钢网|

  对于建筑钢材需求量大的央企,今年可能不能像往年那样,坐等钢厂前来招投标报价采购了。


  因为聊城无缝管价格如果继续高企,定价权在钢厂手里,包括建筑行业在内的用钢下游企业将会像钢厂前几年过冬一样很难熬。


  由于京津冀通道“2+26”城市的采暖季环保限产,聊城无缝管近一个月的价格攀升对企业造成了很大压力。企业的可持续投资能力和成本控制空间相对有限,采购量不可能临时变动囤货暴涨,都是按照交付产品正常运行,突然上涨的聊城无缝管价格让企业成本增加。


  在聊城无缝管价格高企的时候,跟代理商沟通就很难降价,议价空间不大。除了去产能和环保限产之外,中间代理商的融资成本在增加,这也是造成聊城无缝管价格上涨的原因。


  此外,2016年9月,中国交通部发布了运输载重最大量限制,也增加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尤其是现在,有一些基建项目集中大幅上升和扩建,工程量多,导致一部分区域的无缝管资源相对紧缺,所以聊城无缝管价格上涨是综合性的,最根本的原因是环节过多。


  但由于聊城无缝管涨价,原来的价格体系完全被破坏。今年年初的时候,聊城无缝管价格已经暴涨。无缝管企业的下游用户均判断,此轮聊城无缝管价格上涨不可持续。不过,这要取决于2018年3月继采暖季“环保限产”之后,会有什么样的环保政策。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