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供应量少量增加 下游需求或将继续呈现萎靡态势

2018-01-05 09:22:14采钢网|

  12月份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供需两弱,价格震荡下跌,而1月份众多利好因素交织,节前或有集中采购,1月或将扭转12月份颓势。


  1、市场供应面


  1月份聊城无缝管供应量将会出现小幅回升的态势,京津冀区域部分钢厂高炉相应大气污染政策停产,影响铁水供应,反映到聊城无缝管产量或将影响月20%-25%的产量。


  2、市场需求面


  部分行业进入低迷期,主要下游包括机械行业占比29%,建筑26.47%。建筑行业随着深冬的来临,北方停工面积扩大,采购活跃度接近冰点。但部分下游行业像机械行业依旧保持较好的势头,受“稳增长”带来的托底需求以及朱格拉周期驱动下产品替换需求推动,工程机械行业自2016年9月以来景气度持续回暖。


  1月份来看,下游整体水平或不及12月份,虽然春节在2月份,但部分下游在订单并不充足的情况下,也如往年一样提前进入休市状态。而目前聊城无缝管高价的原料面前,其提前补库的可能性较低。


  3、国外时局及国内政策


  目前来看,不确定因素较为多,国际政局朝鲜、耶路撒冷等政局前期发酵之后再度进入稳定期,但对于后期时局依旧难以预料,同样对国内无缝管存在难以预测的因素。国内方面,供暖季期间,京津冀区域受天气变化影响,或有可能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等措施,但考虑到近期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已经逐渐被市场所消化,此因素带来的影响逐渐减少。


  4、期货方面


  1月份聊城无缝管供应量呈现增加趋势,但依旧低于往年同期供应量,需求情况未见放量情况下,难以支撑价格反弹。预计1月份上旬期货难以摆脱震荡格局,不排除有试探下方低点的可能性,中下旬随着聊城无缝管补库操作增加,期货重心价格或将上移。


  5、市场心态


  进入1月份也将进入往年冬储阶段,但以聊城无缝管目前行情来看,全国均价高于近5年来同期水平,在高企的价格面前,市场补库存谨慎意识增强;此外聊城无缝管市场普遍对节后且供暖季之后供需面预期以悲观为主,春节前大量补库的可能性降低,不排除中下旬在聊城无缝管价格下调之后,部分商户选择性补库的操作。


  6、原材料


  主要上游原材料焦炭随着开工率提升,而聊城无缝管需求情况并未明显改善的情况,1月份焦炭再涨已无空间,并且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大。在粗钢成本占比中焦炭的占比已经超过铁矿石。另外铁矿石随着港口到港量的积压,且成品材价格下滑,打击矿石价格,预计1月份整体矿价将低于12月份。钢厂成本或有下降的趋势,对聊城无缝管的成本支撑也将会有松动的迹象。


  综合来看,聊城无缝管的社会库存处于年内低点,北方市场普遍缺。此外1月份即将公布的2017年全年数据或将稳中偏高,或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利好刺激。利空方面,聊城无缝管供应量少量增加,下游需求或将继续呈现萎靡态势,原材料市场或低于1月份水平,对聊城无缝管支撑减弱。综合来看,聊城无缝管1月份或在月初依旧存在下滑的空间,中下旬在上旬价格回调,市场价格底线逐渐明显,部分商户或选择性补库存情况下,或将刺激市场出现反弹迹象。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