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行业与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也出现明显的减缓

2018-01-04 09:31:18采钢网|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报告,2017年12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较上月回落,连续8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


  据分析,在主要的分项指数中,除20#无缝管库存出现较明显上升之外,其他指数均出现回落,其中生产指数小幅回落,连续2个月处于收缩区间;新订单指数明显下降,但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新出口订单指数同样明显下降,连续13个月处于收缩区间。这些数据信息显示,2017年12月份20#无缝管行业供给回落放缓,需求加快下降,企业库存开始累积,市场淡季特征显现。


  钢厂的生产还在小幅缩减。2017年12月份20#无缝管行业生产继续处于收缩的状态。造成缩减的原因,主要是北方严格执行的冬季环保限产政策直接影响了钢企生产,同时安徽、江苏等城市也加大了环保限产的力度,对20#无缝管企业生产也形成一定的影响。与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也出现了明显的减缓,但依然维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


  20#无缝管企业的成本继续上升。其中,废钢、焦炭价格的涨势较猛。从各项材料价格来看,整体维持上升态势,而同期20#无缝管市场价格却大幅下跌,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明显压缩。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