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供需差将进一步缩小 未来出口竞争力将持续增强

2018-01-03 08:52:45采钢网|

  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推动,2017年无缝管进出口量都有一定程度的减少,未来国内产品出口竞争力将持续增强,出口量有望稳步抬升。


  钢管进出口数据中,进口量不多。对未来几年来看,中国焊管主要进口来源日本、韩国、德国、中国台湾,其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一般以上。无缝管主要进口国是日本、德国、美国。


  2016-2017年出口量整体呈下降趋势。但2017年受贸易摩擦以及国内无缝管价格高企等因素,出口量小幅下滑。主要原因:其一,今年国内各个钢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限产,抑制了出口产量;其二,国内利润高企,且无缝管价格偏高不利于钢材出口,价格优势缺失。


  对于未来的出口量,随着国内技术的增强,预计未来国内无缝管产品出口竞争力将持续增强,出口量稳步抬升。其中对于2018年,由于近两年限产增多,国内供需压力缓解,出口量或继续维持低位。


  无缝管的进出口量对国内供需情况影响并不大,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开展,国内无缝管供需差将进一步缩小,供需环境改善。国内无缝管企业处于健康的竞争环境。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