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价格或继续震荡趋弱待降至低点会有适当冬储

2018-01-02 09:22:53采钢网|

  期货市场与20#无缝管现货走势相同。25日,“黑色系”一片葱绿,双焦跌幅均超过4%,创下10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近两周全国20#无缝管市场恐高情绪升温,钢贸商也不敢订货,生怕成为“接盘侠”。而20#无缝管价格的疯涨,已经让下游部分企业有些扛不住了。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20#无缝管市场处在震荡中,之后将进入缓慢下跌通道。随着价格达到冬储预期,完成冬储之日才是重回上升通道之时。


  现在进货就是接盘侠,所以不能进。筹备资金静观其变,等待合适的时机。虽然20#无缝管价格大幅下滑,但由于之前的上涨,当前20#无缝管价格依然在高位,下游拿货者少,理论上钢企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尽管铁矿石的价格大幅拉涨,但钢厂盈利颇丰。此次“黑色系”集体跌价主要是供需错配,以及期货的炒作引起终端恐慌,大家买涨不买跌,而钢厂更是无底限拉升,引发暴涨。而随着20#无缝管需求减弱,期货资金出逃,现货出现抛货套利以及泡沫需要挤压,于是,几天内会极速下跌,这是释放风险。然后等20#无缝管库存拐点来到,会进入平盘或者小跌过程。


  随着20#无缝管库存见底回升,阶段性的被动去库存阶段结束,市场信号已经由20#无缝管库存什么时候回升,转变为库存的累积速度。因此,短期或是中期来看,20#无缝管市场价格或继续震荡趋弱,待降至低点肯定会有人拿货和适当冬储。现在需要关注的,是库存及价格的变化。


  即将到来的2018年20#无缝管市场会怎么走?1月到3月初,降价到冬储价。进入3月,因春节后开工项目增多,20#无缝管市场炒作开始。价格会拉涨到5月份,之后趋于稳定。再之后涨跌互现,以小涨为主。


  20#无缝管价格在春节之前会有大幅度的回调。因为钢厂在高利润的驱使下肯定会大幅度增产,而北方冬季治霾,大部分工地会停工,这样就会导致供多需少。


  随着春节的来临,20#无缝管现货价格有了大幅度回调了,才能有冬储的机会。一旦钢企出台冬储政策以及出现一个合适的价格,他们就将迅速实施。

采钢网

关闭